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鮑彤論陳希同澄清角色: 六四真相越辯越明

中共北京前市委書記、六四時北京戒嚴總指揮陳希同在香港出回憶錄,為自己在六四中的責任辯白,引起海外輿論關注。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認為,現在越來越多人走出來,為自己在六四的責任澄清,是一件好事,可以讓人民早日知道六四的真相。

79 歲高齡的鮑彤六四後被中共以「洩密罪」和「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監七年,1996年5月刑滿釋放後,一直生活在被當局軟禁狀態中,近年他趨向高調,不斷接 受外媒採訪,就六四事件發聲及批評中共時政。六四23周年臨近,他在北京接受本港有線電視專訪時,就陳希同事件作回應。

「當時(中共高層)利用他(陳希同)做一個工具,最後還是利用他做傀儡,嫁禍於他。當然,這個工具、傀儡用完後就要扔掉。」鮑彤說:「現在不同的人都在為自己洗刷,李鵬為自己洗刷,陳希同也為自己洗刷,如果大家都為自己洗刷,這就好,六四真相最後就會大白天下。」

鮑彤相信,陳希同在六四事件上所負的責任,的確並非之前外界所傳那麼大。除了陳希同,六四時任李鵬早年亦想出書,澄清自己在六四事件中的角色。鮑彤認為,現時暫時還看不到任何迹象,顯示中央有意平反六四,但他認為,在人民的心目中,六四早已經獲得平反。《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