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周永康不倒 国难未已改革断无希望/陈维健

    “薄王事件”后,人们关注的焦点是薄熙来的同党,掌控政法大权,为害四方百姓的周永康。有关周倒与不倒的传闻以及其种种匿迹充斥于市,但几经沉 浮,似乎又站稳脚跟,陈光诚出逃事件发生后,陈光诚三问温家宝,东师古村所发生的种种罪恶,到底是地方政府所为,还是中央的指令,更是直指周的政法系统, 由于陈光诚事件成为国际社会重大关注对象,周的政法系统无法无天,恶 行恶 状,成为迫害人权有力的证据,使中国政府在国际社会的舆论下无可逃循。国内民情与海外舆论都已威胁到中共政权,此时正是拿下周永康,稳固党国之时。但是让 人们大跌眼镜的是,周永康不但不倒,反而再度“复活”,周永康不但频频亮相,人民日报还突出报导周永康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新疆国族人民。胡、温皆出面 为周背书,凸现周的重要性。

     胡锦涛十年治国,两大成就,即中国群体抗暴事件窜升,每年达二十多万起,于此同时,维稳经费超过军费开支达1110亿美元。这样的两个成就楷称世界奇迹。 而这个奇迹的实际制造者是周永康。在专制政治下,大凡皇帝宰相总是扮演亲民形象,为恶之事皆由担任治安的官吏担当。每当社会发生动乱,老百姓造反,政权动 摇之时,负责治安的官员总是拿 来祭祀问斩,以释民怨。共产党把这一套专制文化发挥到了极致。苏联共产帝国,当斯 大林在扮演人民的父亲的同时,其三代安全官员,从雅 戈达、叶若夫到贝利亚一个比一个残暴,但最后均以反党的名义,一个了结一个。 专制政治 的最重要的一点,即以恐怖作为统治的手段,控制社会的各个领域,从监听绑架,刑讯到监禁,把对社会的任何不满 与反抗都置于威摄之中。当社会出现群体性的反抗时,则赤膊上阵,以武装到牙齿的军警,从棍棒、高压水笼、烟雾弹,到机枪坦克进行武力镇压。这是一支冷酷到 失去人性的队伍,如同机器般地听命于上级的命令。专制政治的存活,一天都 少不了这支队伍,没有这支队伍,整 个专制大厦倾刻之间就会崩塌。但是要维护这样一支队伍,政权又必须付出高昂的代价。在维稳 的过程中,会产生更为不稳的因素,本身也成为社会麻烦的制造者,从而形成恶性循环。在这个过程中,这支队伍从中获取利益,成为一个独立的利益集团时,也形 成了独立的政治势力。这支队伍虽忠诚于政权,担当看家护院的角色,但也左右着政权。一当利益得不到满足,就会滋事生非。当政治集团意识到这支队伍已威胁到 自身时,就开始清洗,换人,以此释放民怨,消除威胁,重新开局。但由于这支队伍已形成了独立的力量,并在无所不在的情报中,掌握到高层领导不为人知的材 料,从而加大了解决的难度,特别在最高领导人缺少权威的时候,很可能鱼死肉破。这也是胡温在周永康问题上,举步不前的真正原因。 (博讯 boxun.com)

    胡温几经权衡,屈于周的淫威,最终放弃倒周,以党中央、国务院的名义为其背书,洗刷几个月来对周动摇不定的政治态度。当然其必“当断不断,反受其 乱”。中国历史 上有“庆父不死,鲁难未已”之典故。昔日历史是今日之镜,当今中国,周永康这个当代庆父不倒,国难就不会终止,只要这个酷吏存活一天,中国断无改革的希 望。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