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薄熙來當足球市長,徐明境外大肆賭球

明鏡特約記者 常江


知情人士對《薄熙來事件謎局》一書作者說,徐明在審問期間,吐出了一些驚天大案,其中包括現任遼寧省委副書記夏德仁,還有大連的兩個副市長,以及遼寧和大連的其它官員及富商的腐敗案。

知情人士稱,徐明是中國涉及足球界的最黑的一個老闆,但是,由於薄熙來和周永康保他,使其一直沒有遭到調查。“據大連足球圈內人士稱,徐明曾在澳門搞過境外賭球,涉及上億資金。”
大連人都知道,徐明當初從王健林手中買下當時的萬達足球俱樂部,並改名叫大連實德俱樂部時,其幕後操作者和後台大老闆就是薄熙來,“因為,薄熙來一直想當一個足球市長,而且當時的官媒,也都是這樣吹捧他的,”知情人士對《薄熙來事件迷局》說。

大 連球迷曾在薄熙來主政時就說過,大連實德的“水太深了,是市長足球體制下的怪胎”。徐明的實德集團,接手大連足球後,接連出重手收購四川足球搞大河俱樂部 不成,便讓冠城集團去冒充,還有瀋陽金德足球隊……那幾年,徐明的足球帝國很強大。為了維護自己的商業利益,徐明在幕後老闆的默認下,操縱中國的足球聯 賽。至今,四川球迷一提起徐明,都咬牙切齒,因為四川足球就是被他活活搞垮了。
一位四川球迷曾呼籲,“現在,是向徐明討債的時候了,他欠下了中國足球四川足球的血債,必須償還!”

來自北京的知情人士指出,徐明除了操縱中國超級足球聯賽,還捲入了境外賭球,曾與澳門賭博集團合作過,還和澳門賭博集團後面的歐洲賭博集團,建立起合作聯盟陣線,僅徐明一人就操縱了十多家足球隊參與境外賭球。

上 海《東方體育日報》4月1日發表《揭秘徐明“資本實德系”》長文,講的正是徐明如何利用他手中的實德系,涉嫌踢假球和賭球。據該報披露,警方查處足壇亂 局,3月末傳出新動向——具體負責足壇打黑掃賭的遼寧警方秘密抵達成都。他們調查的目標,是從2002年至2005年,在四川足壇占主導地位的實德系。

四川足球圈內傳出消息稱,遼寧警方已於3月末悄然到達成都。在成都,他們與2002年至2005年期間與實德系關係密切的一些球員和官員進行了接觸,主要調查在這期間內,屬於實德系的四川冠城隊一些涉假涉賭比賽,並對這一期間內實德系控制球隊和比賽調查取證。
巧合的是,遼寧警方赴四川調查徐明和實德系的時間,正是在徐明因薄熙來案被抓之後。知情人士稱,“查徐明和實德系的主要目的,還跟一手把徐明打造成中國富翁的薄熙來有關,因為大連足球與曾經的大連足球市長是分不開的。”

上 海媒體也披露,徐明和實德系所操縱的一些比賽,不僅涉及到假球,也有很多比賽的結果與賭球盤口驚人相似,因此,實德系問題不單純是行業內的問題,同樣屬於 這次足壇打黑掃賭的範圍。前不久在中超公司總經理、前四川冠城總經理呂鋒被警方帶走協查後,也傳出了呂鋒與實德系有關。

知情人士告訴《薄熙來事件謎局》,“早先,相關部門追查過徐明的賭球問題,後來,周永康的秘書余剛出面保下了徐。徐明的境外賭球生意的利益,今年能達到幾十個億人民幣。”
在談到徐明案的最新進展時,知情人士披露說:“目前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曾在大連任職多年的遼寧省副省長夏德仁,還有現任大連市委常委、副市長戴玉林,現任大連市常務副市長王承敏三人,都是徐明最新交待出來的,都與徐明案有關。”

知情人士還指出,目前已查出大連實德集團負債160億,中央希望遼寧省政府接盤,以免產生更產生更大的政治波動。(《明鏡月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