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国际组织人权观察香港发布报告谈城管:给我打,全部收掉

国际组织人权观察5月23 日在香港正式发表的一份新报告称,中国的城管依然缺乏官方监督,有时非但没有保障、相反还危害公众安全。

    这份报告取名于一些城管的习惯话语《给我打,全部收掉》。它记载了多件城管人员侵权的行为,包括非法拘禁、非法暴力等,称现时中国仍然没有统一的规范城管职权的框架、培训和守则来统一职员的操守,以致在管制上出现因地而异的现象。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说:“现在,城管人员被公认是残暴野蛮的,犯了罪也不受惩罚。对许多中国公民来说,城管等同于暴力、非法拘留和偷窃。”

    2009年5月,沈阳市小摊贩夏俊峰在街上卖烧烤,在遭到收缴和盘问期间与城管人员发生冲突,持刀杀死两名城管人员,刺伤一人,去年被判死刑。夏俊峰案引发社会对中国城管滥用职权的强烈关注,最高法院迄今还没有核准这项死刑判决。

    人权观察的这份报告说,被城管人员以暴力对待的受害者主要是流动摊贩。受害者表示曾有被打耳光、推倒、拳打脚踢的经历,有的更遭受城管人员的非法扣留和非法任意罚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