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習近平上海當選代表 未獲全票

上海第十次黨代會昨日閉幕,政治局委員俞正聲續任市委書記。同時公布的十八大上海代表團名單中,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及俞正聲都榜上有名。黨代會期間,數百人連續在會場外請願,8人被捕。另外,天津市黨代會昨日開幕,由政治局委員兼市委書記張高麗作報告,會議將選出十八大天津代表團。

俞正聲連任上海書記

中新網報道,上海市第十次黨代會昨日閉幕。大會選出73名上海市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習近平、俞正聲等「高票當選」。較早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江蘇、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新疆當選十八大代表時,都是「全票當選」。在5年前的十七大黨代表選舉中,時任上海市委記的習近平,亦是在上海團當選黨代表。

昨日選出的新一屆上海市委,俞正聲連任書記,副書記由市長韓正、殷一璀連任,常委中的3名新人是曾任寶鋼集團總經理的副市長艾寶俊、曾任駐愛爾蘭大使的市商委主任沙海林,以及曾支援西藏、曾任日喀則地委副書記的市政府副秘書長尹弘。而60歲的市政法委書記吳志明、63歲的市紀委書記董君舒、59歲的常務副市長楊雄,以及上海警備區政委朱爭平,未再連任市委常委。

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數百上海訪民到黨代會會場前示威,大批公安在會場外戒備。據悉,共有8名示威者因「尋釁滋事」罪而被拘留。

另外,天津黨代會昨開幕,市委書記張高麗在工作報告中承諾「少說多幹,低調實幹……不搞形象工程,不做勞民傷財的事」。


香港 明報

2 条评论:

  1. 習近平上海當選代表未獲全票说明选举是真实的。那个周永康全票當選倒是安排的。为习近平叫声好!

    回复删除
  2. 2010年1月26日i(何健)第四次被捕入狱。
      在黑监狱中i(何健)受尽折磨和摧残。2010年10月22日下午在上海拍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Selina(S.H.E)“被玩火”,而HE(何)只能“隔岸观火”。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正式结束,黑监狱11月1日上午开始陆陆续续地放人,却始终没有i(何健)的份。2010年11月15日下午,上海余姚路胶州路一栋28层高层公寓“被玩火”。按上海当局的说法是“死了58人”。没过几天,i(何健)就“被释放”了。
      历史的巧合(上帝的意志)是i(何健)得自由后不到一个月,突尼斯一小贩点燃了自己,引爆了“茉莉花革命”,迎来了“阿拉伯之春”,成为了“永恒的明灯”!唉!既然上帝选择的是突尼斯小贩,而非大中华何健,i(何健)也得尊重。
      i(何健)本世纪不会再计划自焚了,也不会鼓励别人自焚,更不会组织敢死队玩自焚接力。“主动和中共党内民主派展开真诚合作并积极争取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是i(何健)目前的政治理念。
      i(何健)在中共60大庆前后,上海世博年内在黑监狱里受尽折磨和摧残。海外媒体根本就没什么报道i(何健)!也没什么推友持续关注i(何健)!i(何健)“被释放”后,的确郁闷了好一阵。
      后来i(何健)发现上海市普陀区(现在我家所在区)区长蔡志强和上药集团(我爸何小明的原单位)总裁吴建文这两位复旦大学厚黑学院名誉教授也成了阶下囚。i(何健)终于明白了“人在做,天在看”的道理。上帝是信实的。i的付出,God关注了。既然God follow me,i岂能block God?!
      做给上帝看!we know we can! yes! we can!

    载自《何健语录》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