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陈破空:全党腐败:中共“团结一致”的秘诀

近期,美国《纽约时报》、英国《国际先驱论坛报》、英国《卫报》等世界大报,先后刊登专文,披露中共高层及其家族的腐败。

《纽约时报》文章的标题是:“中国太子党利用裙带关系致富”。该文列举: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孙子江志成、胡锦涛儿子胡海峰、温家宝儿子温云松、吴邦国女婿冯绍东、朱镕基儿子朱云来、李鹏女儿李小琳、儿子李小鹏、曾庆红弟弟曾庆淮、儿子曾伟、曾培炎儿子曾之杰、刘云山儿子刘乐飞等,均利用权势家族背景,纵横商界,垄断行业,富甲一方。

由此衬托出,不久前因权争失势而曝光的薄熙来家族腐败,不过是中共太子党集体腐败的冰山一角。英国《卫报》报道“退休官员要求中共高层公布财产”,三名中共退休官员给中共高层写公开信,以薄案为例,痛陈道:“这个事件尤其刺激了广大普通中共党员们。我们这个党的高层居然连这种远超于‘天方夜谭’的恶案都能出,那这个党都成什么样子了!”

针对薄案,中共高层的头疼便在这里,如果拿权力斗争来说事,指控薄篡党夺权、抢班夺权、另立中央,权威日衰的中南海,实在说不出口;如果拿经济问题来说事,老百姓正好议论纷纷:看看,这还了得,光一个薄家,就向外国转移资金达60亿美元!马上又联想到:中共高层,几代太子党,何人不贪污?哪家不腐败?

中南海不免尴尬。但又该如何办理薄熙来呢?幸好,还可以拿刑事问题来说事,薄妻或薄本人犯了杀人罪,这便足够了。人们仍然可以追问:薄家是被抖出来了,那些没有被抖出来的,中共高层或太子党家族,又隐瞒了多少刑事犯罪?事实上,作为腐败集团的中共,本身就是犯罪集团。

《国际先驱论坛报》文章的标题是:“中国共产党高层的恐惧”。该文指出:“从毛泽东到胡锦涛的几代共产党领导人的子女,对中国的国家财富,如今,已经不仅仅是控制,更是拥有。”“根据中国(政府)自己的数据,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已有至少1200亿美元被非法转移到海外。”

文章阐述:“为什么拥有财富对于中共领导人来说那么重要?为什么那么多中共领导人把子女送到国外读书?确定的回答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对中国的未来没有信心。”“中共领导层对财富的拥有并不只是经济原因或贪婪,而是‘政治对冲’,
”即,“对冲政治危险的一种手段。”

中共高层无法解释,为什么不能或不愿公布领导人财产?中共人大一再拖延有关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的立法。通过御用文人之口,中共声称:实行官员财产申报,至少还需要10年时间。

至少还需要10年!意思就是:至少再给他们10年时间,漂白其灰色收入或黑色收入,直到其全部财富向国外转移完毕,并继续在未来10年里海捞。至少还需要10年!--这是公开的腐败宣言!这是赤裸裸的腐败宣言!这是誓死抢夺国家财富、向全民宣战的经济战争宣言!

浙江平民女子吴英,因民间集资,涉案3.8亿,被判死缓;相比之下,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贪腐涉案30亿以上,仅获刑18年;至于涉案超过60亿(美元)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大概也会免死。中国网友解读官方重判吴英的潜台词:集资这种事,我们当官的来干,可以;老百姓来干?不行!又哪里轮得到你这民间小女子!

人们便很容易明白,真正的政治体制改革,为何如此难以启动?仅仅在中共高官如温家宝口中说说而已,对翘首以待的民众而言,犹如画饼充饥。“十八大”将临,中共喉舌干脆诡辩:“政改”一直在进行,并早已取得“重大进展”。那意思是:你们就死了这条心吧,贱民们!让我们政改,自己对付自己?没门!

事实上,从江泽民时代开始,共产党的团结,就是靠腐败来维持的。中共所谓“共产主义理想”,随着毛泽东的死亡而破产,江上台不久,就发现,只有腐败,才是全党团结的黏合剂;人人腐败,利益均沾,全党才能“同舟共济”。江为此嘲笑前两任总书记胡耀邦和赵紫阳“天真”(居然还抱持理想主义!),转而信奉一个座右铭:“闷声发大财”。全党腐败,恰是今日中共仍能保持“团结一致”的秘诀;“团结就是力量”,腐败-团结-力量,正是今日中共仍能屹立不倒的法宝。

(2012年5月22日)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