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新华社痛批外媒利用薄熙来案意图抹黑中共高层

为避免「薄家大案」对中国政坛高层负面影响无限上纲,传中国当局近日将藉曝光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妻谷开来对英国商人海伍德命案的供词,让这场丑闻尽快结案。此外,中国高层上月初拘捕薄熙来的细节近日被媒体披露,外界质疑相关讯息曝光恐为当局刻意之举,藉以影响舆论方向。

严厉抨外媒抹黑

有鑑于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近日突破软禁引发国际关注,势将成为中国当局新「头痛事件」,为免「蜡烛两头烧」,传北京试图尽快为这场由前高官薄熙来引发的丑闻止血,美国《纽约邮报》前天推测,中国当局应会在近日公布涉嫌杀害海伍德(Neil Heywood)的谷开来口供,以凸显此案之「独立性」,与高层权斗无关,尽快结案。

中国官媒新华社前天深夜以英文评论,痛批国际媒体试图将「薄家大案」抹黑成中国高层内部权斗,直指多数外媒在报导中,引用由「邪教」发起的媒体所曝光的讯息,根本是让国际媒体成为谣言散布者,为传媒历史划下污点。

叮嘱部下要保重

评论还指薄案真相公布后,各国际媒体将得为自己的错误报导负责。严厉措辞被视为当局欲结案并进行「秋后算帐」前兆。有中国官方色彩的香港中通社,昨也引消息指,先前外媒披露的薄熙来与王立军合谋「窃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等事件,根本不存在。

另外,香港《动向》杂志日前曝光薄熙来在上月9日遭当局带走调查的细节。报导称,薄在当天下午2时由中共中纪委高层与4名军官亲自到府通知,要求他前往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政治局会议。薄当时已知事情有异,曾试图打电话搬救兵,但电话被切断。他对前来「陪同开会」的官员称:「这一刻我早有准备,但它的到来仍让我感到吃惊。」在离开前,薄曾对家中部下叮嘱:「我先走了,你们都要保重好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