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悲哀----美国领使馆成了中国人的最高法院

2月6日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因为政敌追杀逃进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4月22日民间维权人士陈光诚,从其家乡东师古村逃出当地政府的软禁,辗转来到北京后逃进美国驻华大使馆。 短短两个月内一个红得发紫的省部级高官、一个普通残疾维权人士,第一时间想到的庇护场所竟然都是美国领使馆。这些中国人的出逃事件让中共的颜面无存,让中国政府的威信和国际形象扫地。

中国人历来讲究内外有别,家丑不可外扬,是世界上最要面子的人。中共一贯以伟大、光荣、正确自居,是世界上最要面子的政党。中国政府自诩廉政公正为人民服务,是世界上最要面子的政府。可是为什么现在许多中国人偏偏不给中共和中国政府这个面子,家丑外扬。遇到性命悠关的问题不是找中共的政法委申诉,不是到中国的法院讲理,而是去美国领使馆避难。好像美国领使馆是中国人的最高法院。

不要告诉我这些逃进美国领使馆的中国人是什么民族败类。不要说这些逃进美国领使馆的中国人是什么汉奸卖国贼。我也不要听什么“子不嫌母丑,儿不嫌家贫”的说教。事实胜于雄辩,不管你是左派还是右派,是高官还是平民百姓,在有冤无处申,有理无处讲的时候能往哪里去?在性命悠关的时刻作出的选择才是真正内心的表达。那是一种人性的选择,是求生的渴望和对自由的向往。

许多左派人士对薄熙来的倒台愤愤不平。他们以为如果薄熙来上台真会为民作主,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民主道路。从秦始皇到毛泽东,再到薄熙来或者温家宝,中国人几千年来一直盼望青天大老爷救民于水火,可几千年一直在这种愚昧的妄想中度过。中国许多人不懂得民主制度不可能靠贵人的施舍建立。而一个不靠纳税人投票产生的政府也决不会是人民的政府。如果能给薄熙来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我相信这位中国红歌唱得最响的人也会和王立军一样,逃进美国领使馆而不会坐以待毙唱红到底。薄熙来将自己11岁的儿子送进英美的学校就以实际行动表明他对共产主义的“叶公好龙”。

尽管美国成为世界自由民主卫道士并不浪得虚名,但美国领使馆成了许多中国人逃命的避难所和明镜高悬的最高法院毕竟是现代中国人的悲哀。看来这种悲哀还会继续,因为问题不在美国人而在中国人,是中国的专制制度。可中国人却始终在指责是美国人的阴谋,是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这才是中国真正可悲的地方。呜呼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