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从薄瓜瓜获得所谓“英国十大杰出华人”看中国人的 忽悠


最近一段时间不论转到哪个海外论坛,铺天盖地的都是关于薄瓜瓜的新闻,我看得有点视觉疲劳。原因两点,首先是自己十分荣幸的与这位败家公子一样跋山涉水来到了英国这个二流欧洲国家,自然对有关于这个地方的新闻特别的关注。其次,自从09年小瓜他领了个所谓的“英国十大杰出华人”奖,国内媒体就开始对他大面吹嘘积报道,小瓜本人也接受了国内各大媒体报刊的采访,甚至还上了鲁豫有约这样的栏目,对这样的高调太子党,很多人看了都会反胃。不管人们对他是嗤之以鼻,或是羡慕不已,他张扬的个性,以及“聪明才智”,太子爷,红后代,国人第一,英国贵族教育,种种养眼的标签让他成为了国内媒体的宠儿。试想一下,有谁不愿意来做第一个采访未来中国核心领导人的儿子,或者是第一个采访未来中国核心领导人的记者呢?鲁豫确实是个聪明(删除女字)人。

陈鲁豫和许多我们一样是出过国见过世面的人,如果有朋友问我国外生活了十几年对祖国同胞们有了那些更深的解了,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国内同胞们太好忽悠了”。这个“好”字有两个读音,我的答案也是有两个。从留洋归来的打工皇帝,到下一届国家领导人,国内有哪个不忽悠。学历上的忽悠倒还不至于祸国殃民,最多也就中庸无谓。但是其他领域上的忽悠可就严重的多了,比如食品,卫生,医药。就连我家上了岁数的老母亲,在上个月都被忽悠了。一个越洋电话过去:“儿啊,快给妈去买非诚勿扰的英国邮票,英国给他们节目出邮票啦,真长咱们中国人脸,这节目英国影响很大吧?”。在英国生活过一段时间的朋友们都能马上觉得是扯淡,但为了解释这点事儿,国内老母亲差点要和我翻脸。幸亏国内还那么一两个打假专业户,否则,十三亿人哪。话题扯得有点远了,还是转回来继续分享一下关于薄瓜瓜“内幕”。



首先来说说所谓“英国十大杰出华人”奖。万维网的依萍在她的一篇BLOG从薄瓜瓜的声明看中国红色后代” 里面质疑这个奖的信誉和影响。本人可以在这里回应一下。这个所谓的大奖叫做“大本钟奖”,其实是英国一个三流大学的学生会前主席连同一家报社搞一个商业行为。在2009年第一期举办的时候,完全没有任何信誉和影响,靠的就是忽悠,到处去唐人街餐馆,报社,商户拉赞助,谁得奖也是内定的,赞助多了,就能拿奖。这个主办者,在英国华人学生会圈子里面,老的一批同学大家都认识,在这里就不做诋毁了。从英国最差大学毕业,09年前还住在伦敦贫民窟。此人现在百度百科里面介绍看上去很华丽,其实里面忽悠内容十分搞笑,有兴趣的可以去GOOGLE一下。当然本文重点不是来爆这位09年前还租政府公屋曾经落魄的老学生会长的料,而是想说明利用薄瓜瓜来忽悠国内媒体是多么的奏效,此君就一炮打响了在国内媒体的知名度,各处混吃混喝,现在也混的人模人样的,国内同胞们也不知道这个奖是大机构发的还是政府发的,听上去挺有权威就认了。于是国内媒体蜂拥而至,薄瓜瓜也利用这次曝光机会,大大增强了在国内的知名度,估计私底下想要为以后从政打好基础(自称要做中国的肯尼迪家族),很难判断这一手是不是他父亲教的,至少薄熙来敢如此高调的曝光自己的贵族学校儿子,可想推测当时他对国内政治环境是多么的有把握。可是就从这个时候开始,网络上有人质疑他是如何能上得起哈罗德这样的贵族学校,那么就让我们来粗略的计算一下他花费吧:

 

薄瓜瓜海外求学明细表


.根据人民日报的报道小瓜是12岁的时候出国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薄瓜瓜上最后一年英国小学的费用

.根据 Papplewick school官方网站提供 7700磅一个学期,一年三个学期估算。

 4.根据 Horrow school官网提供 23000-29000磅 一年估算

.根据牛津大学 BALLIOL学院 官网提供 13000磅 一年估算

.根据彭博商业周刊提供



从上面的保守估算来看,也只不过是区区3百来万,不论对于大连实德的徐明还是华晨汽车来说,可是都是捡了大便宜。
再让我们来看看薄瓜瓜的简历薄瓜瓜從小學到初一在北京景山學校讀書,一直連任中隊長。初中時報考了英國哈羅公學,在預考中獲得名額後,經全英公立學校統考,被該校錄取,成為歷史 薄瓜瓜上第一位中國學生。後因成績突出授其獎學金,並將他的學習筆記印發為範本17歲時國外出版了他的英文專著《還有不同》,該書主題是反對盲目追趕時尚,已被新加坡出版社譯為中文,正在征求本人同意出版


  • 薄瓜瓜11岁到英国读小学最后一年,12岁就能用英文考上贵族学校。

  • 他的学习笔记还能印刷出来当教课范本,真是神童。

  • 17岁就能用英文出书,学了5年英文,大学还没上,20095月发布他的简历,到现2012年五月在也没有查到"某个"新加坡出版社发他的中文版书籍,网上也找不到英文版。请在“国外”看到他出版物的网友们发个链接。


让我十分不解的是,牛津大学怎么能把一个如神童般的中国未来领导者给开除了? 为什么英国各大小媒体,一个劲地用放大镜对着我们可怜的瓜瓜做负面报道?再仔细想想答案也挺简单---英国鬼子不好忽悠。



END



30/04/2012



回复部分网友留言 (04、05、2012)



re: 绿岛阳

“大学生能合法打工是Labour上台几年后的政策,大概是2000 以后,那时的 Oxbridge (牛津,剑桥)的海外学生费已是12000 上(医科更贵,去年就24000左右一年了),只有大专戴帽的学校海外学生费较低



绿岛阳光这个位小网友,你2000年的时候还在大陆读小学吧? 海外学生在2000年的时候要12000?? 我真是怀疑你来过英国没,你的数字通货膨胀的太厉害了吧? 这个是大学学费的调查的链接:http://www.universitiesuk.ac.uk/PolicyAndResearch/PolicyAreas/Data-Analysis/International-student-tuition-fees/Pages/Survey-Results-2000-2001.aspx2



2000年的时候,英国最贵的大学本科也就7000英镑多个零头,你下次造谣先得做调查,有个基本常识,而且牛津剑桥从来都不是英国最贵的大学,你可别误导北美的读者,我把05年的牛津薄瓜他的学科学费你看看,8000多英镑,你每年递减5%-10%算回到2000年,你怎么得出12000磅的,我真是服了你们这帮写手了,怎么和领导交代,让人家看笑话 ?



2005牛津大学学费表



fee


回复关于 绿岛阳光的部分疑问:
 

1 薄瓜瓜可能是沾了他父亲的光,但当时他在英国华人中确实是名人

不知道您这个 确实是名人的论据在哪里?请问您在英国住了几年,在英国读贵族学校的富二代多的是了,他在没得奖之前没几个普通英国留学生知道他是谁。



2第二个关于英国的学制 首先您没看清楚列表就乱下结论是不对。我文章里没说薄瓜瓜他留级,其次,他上的不是英国的普通学校,您连这个都还没有搞清楚就把英国一般普通学校的学制拿出来滥竽凑数,说明您这个人做人事不严谨,人民日报都说了他是12岁去的 PREPARATORY SCHOOL,您不懂可以去WIKI看一下, 这种学校是为了以后上贵族中学做准备的。小瓜貌似是考了“COMMON ENTRANCE EXAMINATION (CE)”,才入了哈罗公学,请注意,这个公校在英国英文里面的意思私立中学,不是政府公校,您英文得补补课。



3:第三,关于他的学习成绩好不好,请您不要在这里拿他的牛津大学的2.1来说事,瓜瓜他全家都在撒谎,他有啥可信度,你还不如去看大纪元里面的故事,可能都比他们的说的故事可信度高。英国每日电讯报的一篇报道已经说的很清楚,Neil Heywood mystery: Bo Guagua, the student playboy who earned contempt of tutors, and forced Chinese diplomats into pleading his case 中文翻译在这里,我给您贴一下


英国《每日电讯报》星期五(413日)报导,当时24岁的薄瓜瓜正在读PPE(哲学、政治学、经济学综合)专业,因为成绩不及格而参加额外的“处罚(penal)”考试,三位中国官员前往与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院长格雷厄姆博士见面进行干涉。


一位“非常知情的人士”透露:“一位官员带着另外两个身穿西装的男子来到学院。他们表示,处罚(薄瓜瓜)会让人难堪,因为中国非常重视教育,这会让他的父亲和祖父蒙羞。”


“薄瓜瓜的辅导老师们回答说,如果是这样,就应该让他努力学习。”


一位同期与薄瓜瓜生活的人表示,在牛津导师们曾相当公开对他表示不屑。薄瓜瓜当时经常在学院的宿舍里举行香槟派对。薄瓜瓜被牛津大学暂停学业一年,先住进牛津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后又搬进一所豪华公寓。报导说,薄瓜瓜最终以2.1的成绩(注:相当于良好)从牛津毕业,令许多朋友感到惊讶。但是,贝利奥尔学院拒绝为薄瓜瓜前往美国哈佛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提供推荐信。后据报导,薄熙来动用前香港港督彭定康关系,才使得薄瓜瓜转学哈佛,薄瓜瓜现在在该学院读公共行政硕士。



4“在英国留学确实很贵,但仍现有几万中国留学生在英留学--中国正强大起来”

您这个论点十分可笑,全中国上下都在质疑薄熙来怎么会有好几百万巨款给自己儿子上贵族学校,您就是贵是贵了点,但中国有几万留学生在英国。你这是人话吗?我也是曾经是留学生,在麦当劳烧过薯片,在酒店洗过厕所,相信这几万留学生和我经历相同的有很多吧,薄瓜瓜泡夜店,邀请少林和尚,成龙来英国杂耍娱乐同学,这样的一个主儿,和我们这些洋插队能比吗?简直就是对我们广大留学生界的集体侮辱。



5:不和您扯那法国老头的事儿,因为和我的文章那是一点儿关系没有。


回复关于“过路人不平” “宋文深”对我是否忽悠读者的疑问


首先,薄瓜瓜的这个学费的问题如果说我忽悠大家,我只能说我是忽悠算少了,我在这里给大家鞠躬道歉,这些数字是综合了报纸媒体报道,和他以前读的学校官网上列出的学费为基础(列表下面有链接,请看完在喷),然后往前推,打了个折扣。英国学校对海外学生的学费,每年都是5%15%左右往上涨,但是我给出的数字是给最小平均值,因为确实也没去仔细纠缠到小数点后面两位。


其次你们觉得 300万和 336万人民币对他爸来说有什么区别吗? 我就再去掉一个一百万,你们是不是开心点? 薄熙来在重庆拿1万块钱工资,十年前他没1万块的工资吧,小瓜十几年前就每年20万,30万的往外散了,他妈不是因为老公是也改做家庭主妇了吗?请觉得我在忽悠大伙的朋友拿点他们收入的证据出来。


end

2012年5月1日 下午

七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