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抗议拆迁 中国女子自杀式炸弹引爆 死三人

    北京讯,中国一名女子星期四为抗议拆迁而实施自杀式爆炸身亡,导致另两人死亡,14人受伤,新华社报道。
   
    这名实施自杀式爆炸的女子,当时正在云南省的地方政府办公室就拆迁赔偿问题进行谈判,过程中她引爆绑在身上的炸弹,新华社说。
   
    法新社说,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地方官员在电话中说:“我们开始调查,我不能说任何事情,不过,有3人死亡,14人受伤。”
   
    “伤者中,4人严重受伤,现在正在前往昆明医院的途中。”
   
    云南巧家县委星期四下午发布消息说,县政府一个社区服务中心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14人受伤,省、市和县公安机关正在全力组织案件侦破。
   
    新华网也刊登了云南网的有关报道,说案件发生在白鹤滩镇花桥社区,时间是5月10日上午9時左右,但报道没有提到作案者的身份和作案原因。
   
    新华社引述一名目击者说,这名女子在被要求签署拆迁赔偿文件时,引爆炸弹,并当场身亡。
   
    《春城晚报》记者和摄影师在微博上说,这是一起自杀式爆炸案。一名农民因不满政府强行征地,不满赔偿款,炸了政府大楼。
   
    而《都市时报》在官方微博上报道,有现场目击者说,一名女子被叫到县政府拆迁办签协议,那名女子在协商的时候引爆了自己带来的炸药,两名工作人员当场死亡。现场在中午十二点左右已经实施戒严。
   
    去年五月,中国江西省抚州市也发生一起因强制拆迁和赔偿不公引发的自杀爆炸事件。另外,中国各地近些年来发生多宗因不满强制拆迁引起的自杀自焚事件。
   
    本文来源:南洋视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