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环保部揭秘中国已无合格饮用水源

    (参与2012年5月11日讯)《第一财经日报》昨日(2012年05月10日)披露:环保部揭秘中国已无合格饮用水源。
   
    题为《环保部官员:南方有水皆污 北方有河皆干》消息披露:国家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南方有水皆污,北方有河皆干。这话虽然有些夸大,却真实地 反映了我国水污染的现状。”在别涛的电脑里,赤橙黄绿青蓝紫,每一种颜色的江河污染照片都有。别涛说,“在我国广袤的国土上,被污染的江河什么颜色都能找 得到,真可谓七彩江河。”其原因主要是:虽然有制度“没有排污许可证绝不允许排污”,但在实际中,无证排污、偷排和超标排放的情况屡见不鲜。
   
    网民认为,“无证排污、偷排和超标排放的情况屡见不鲜”的关键,是胡温官府从来没有想真正保护环境,而是始终以牺牲环境和中华民族未来换取一时 “经济老二”为国策。在胡温看来,眼前“经济老二”政绩才是自己的,而环境和中华民族未来是以后的执政者的,通过透支环境与未来保住自己眼前的利益才是最 佳选择。胡温的自私自利在党天下专制的保护中得到最大发挥,所以中国才出现了“经济老二”建立在“污染第一”,而“污染第一”的根基又建立在“党天下之 最”基础上。今日中国有几千部法律法规,但因缺少一个真正的民主选举国家政府官员的民主法,而使几千部法律法规全部等于废纸!
   
    2012年05月11日
   
    环保部揭秘中国已无合格饮用水源
    图为遵义湘江钢铁厂将废渣倾倒湘江河污染河水。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