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新挖出来的薄瓜瓜杰出华人奖底细

首先,很对不起,在大家都在关注陈光诚事件时侯,我却老在这谈薄瓜瓜。我也很关注陈光诚事件的发展,但除了希望陈光诚事件加上薄熙来事件,会是中共倒台的前奏外,暂时我还没有多少话要讲。我们应该可以既关注陈光诚,也不耽误打“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的假。我主要是实在看不惯北京大学和中国主流媒体把一个假货捧得这么高,忍不住要乘势揭露一下。我在写薄瓜瓜声明评论时,没有读到过有关揭露这个“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作假的文章,虽然我早就估计是中国把一个没有影响力的奖吹气泡夸大了,但过去以为至少是当地华人的活动,没想到有CCTV插一杆子。国内媒体崇洋媚外,夸大其词,与国内媒体根本就直接参与骗局,性质还是不一样的。很高兴通过博客能得到万维读者提供的不少线索,让我逐渐看清这个所谓英国华人杰出奖的实质。估计很多人和我一样,过去不知道这个奖的底细,我有义务利用这个博客平台,和大家分享我发现的一些材料。再说,薄瓜瓜不是发表声明要澄清事实吗,我也算是帮他澄清一些事实吧。

万维博主东方百合提供了一个凯迪转贴的线索,我通过这个线索,找到了一篇贴在阿波罗网上的,题名为《英國十大華人傑出青年薄瓜瓜自編自演的假貨》的文章。这篇文章的作者比我能挖,除了和我一样,发现CCTV是该奖的主要合作媒体以及该奖其实只是一个无名大陆人的个人作品外,还提供了很多详细的证据,揭露该奖作假的底细。比如我上篇列的大本钟奖网站,主页列有中文和English两个选项,但实际上只有中文有链接,English点击根本就打不开;还有网站的“联系我们”打开后完全是空白,既没有电话,也没有地址或Email,这些细节经这位作者的指点,我去大本钟奖网站试了一下,果真如此。

这篇文章还揭露,大本钟奖网站介绍薄瓜瓜的题头为“牛津大学学生会主席薄瓜瓜”。薄瓜瓜在他最近发表的英文声明中,自称曾经在牛津联合会(Oxford Union)参加过辩论,并做过政治哲学经济系分会的主席。所以薄瓜瓜既不是学生会主席,更不是牛津大学学生会主席,而只是联合会分会主席(我这里就假设薄瓜瓜说的话属实了)。关于这个牛津联合会,这篇阿波罗网站的文章引用了一段“正在牛津大學學習同樣專業的學生的留言”:“Just about every Oxford student will be breathing out a collective LOL at that. The Oxford Union is NOT a student governing body, and he did not serve the student community. It is a debating society which invites interesting (and sometimes celebrity) speakers.”就是说,牛津联合会并不是学生会,并不管理学生事务或为学生社区服务,而是一个辩论社团,经常邀请一些报告人(有时是名人)来做演讲。

下面是“大本钟奖”网站介绍“牛津大学学生会主席”薄瓜瓜的链接:

http://www.gbvcchina.co.uk/index.php?route=award/award&parent_id=1&award_id=81)

这篇文章的作者还发现,颁发大本钟奖的英國華人青年聯會注册于2009年,当年就颁奖给薄瓜瓜。当查看该青年联会的网站时,该文作者发现“此網站的贊助商居然有共匪的中央電視台,香港中國通訊社等共匪機構”。2009年颁奖后不久,这个所谓英国华人青年联会的网站就关闭了。第二届(2010年)大本钟奖的评选活动搬到了腾讯网,由腾讯网提供门户网络支持,用这篇阿波罗网站文章作者的话讲,就是“直接轉移到了被共匪控制的騰訊網站,…100% 由共匪直接資助,控制和操作。”

下面是“大本钟奖”的腾讯网址链接,里面还有CCTV女播音员气宇轩昂地报道2009年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的新闻片段,好像那是多大的一件事:

http://news.qq.com/zt/2009/bigbenaward/

文章还列举了该文作者发现或注意到的其他一些证据,比如大本钟奖主办机构纯粹是个空壳皮包公司,注册地址是牙医诊所,薄瓜瓜在他的英文声明中只字不敢提这个杰出华人奖,等等,我这里就不再一一摘录了。各位可以自己去看原文,下面是原文链接:

 http://tw.aboluowang.com/news/2012/0504/-150765.html?c=%E8%8B%B1%E5%9C%8B%E5%8D%81%E5%A4%A7%E8%8F%AF%E4%BA%BA%E5%82%91%E5%87%BA%E9%9D%92%E5%B9%B4%E8%96%84%E7%93%9C%E7%93%9C%E8%87%AA%E7%B7%A8%E8%87%AA%E6%BC%94%E7%9A%84%E5%81%87%E8%B2%A8

总之,这个在中国大陆轰动一时的所谓“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实际上是一个大陆搞出来的,却冠以“英国”旗号的假货,用“英国”的标签来给该奖贴金,典型的挟洋自重,而且挟的还是个假洋。评奖网站对薄瓜瓜牛津大学的头衔则明显撒了谎,既然可以夸大纂改头衔,谁知道网站介绍的薄瓜瓜其他业绩有多少是真实的?当年大陆借此奖隆重推出薄瓜瓜,很有一副要推出一个中共王子的架势,实在是恶心人。


伊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