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图解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资哲学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1930年8月30日— ) ,全球著名的投资商,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在2008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上财富超过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在第十一届慈善募捐中,巴菲特 的午餐拍卖达到创记录的263万美元。2010年7月,沃伦·巴菲特再次向5家慈善机构捐赠股票,依当前市值计算相当于19.3亿美元。这是巴菲特 2006年开始捐出99%资产以来,金额第三高的捐款。2011年12月,巴菲特宣布,他的儿子霍华德会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中扮演继承人的角色。 2012年4月,患前列腺病,尚未威胁生命。

Photobucket


巴菲特投资哲学可概括为5项投资逻辑、12项投资要点、8项选股标准和2项投资方式

巴 菲特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家,他依靠股票、外汇市场的投资,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富翁。他倡导的价值投资理论风靡世界。价值投资并不复杂,巴菲特曾将其 归结为三点:把股票看成许多微型的商业单元;把市场波动看作你的朋友而非敌人(利润有时候来自对朋友的愚忠);购买股票的价格应低于你所能承受的价位。 “从短期来看,市场是一架投票计算器。但从长期看,它是一架称重器”——事实上,掌握这些理念并不困难,但很少有人能像巴菲特一样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下 去。巴菲特似乎从不试图通过股票赚钱,他购买股票的基础是:假设次日关闭股市、或在五年之内不再重新开放。在价值投资理论看来,一旦看到市场波动而认为有 利可图,投资就变成了投机,没有什么比赌博心态更影响投资。”。
Photobucket



巴菲特5大投资逻辑

1.因为我把自己当成是企业的经营者,所以我成为优秀的投资人;因为我把自己当成投资人,所以我成为优秀的企业经营者。 2.好的企业比好的价格更重要。 3.一生追求消费垄断企业。 4.最终决定公司股价的是公司的实质价值。 5.没有任何时间适合将最优秀的企业脱手。
Photobucket


巴菲特12项投资要点

1. 利用市场的愚蠢,进行有规律的投资。2.买价决定报酬率的高低,即使是长线投资也是如此。3.利润的复合增长与交易费用和税负的避免使投资人受益无穷。 4.不在意一家公司来年可赚多少,仅有意未来5至10年能赚多少。5.只投资未来收益确定性高的企业。6.通货膨胀是投资者的最大敌人。7.价值型与成长 型的投资理念是相通的;价值是一项投资未来现金流量的折现值;而成长只是用来决定价值的预测过程。8.投资人财务上的成功与他对投资企业的了解程度成正 比。9.“安全边际”从两个方面协助你的投资:首先是缓冲可能的价格风险;其次是可获得相对高的权益报酬率。10.拥有一只股票,期待它下个星期就上涨, 是十分愚蠢的。11.就算联储主席偷偷告诉我未来两年的货币政策,我也不会改变我的任何一个作为。12.不理会股市的涨跌,不担心经济情势的变化,不相信 任何预测,不接受任何内幕消息,只注意两点:A.买什么股票;B.买入价格。
Photobucket


巴菲特八项投资标准

1.必须是消费垄断企业。2.产品简单、易了解、前景看好。3.有稳定的经营史。4.经营者理性、忠诚,始终以股东利益为先。5.财务稳键。6.经营效率高、收益好。7.资本支出少、自由现金流量充裕。8.价格合理。
Photobucket


巴菲特两项项投资方式

1. 卡片打洞、终生持有,每年检查一次以下数字:A.初始的权益报酬率;B.营运毛利;C.负债水准;D.资本支出;E.现金流量。2.当市场过于高估持有股 票的价格时,也可考虑进行短期套利。某种意义上说,卡片打洞与终生持股,构成了巴式方法最为独特的部分。也是最使人入迷的部分。
Photobucket


巴菲特长期制胜的法宝:远离市场

透彻研究巴式方法,会发觉影响其最终成功的投资决定,虽然确实与“市场尚未反映的信息”有关,但所有信息却都是公开的,是摆在那里谁都可以利用的。

没有内幕消息,也没有花费大量的金钱。是运气好吗就像学术界的比喻:当有1000只猴子掷币时,总有一只始终掷出正面。但这解释不了有成千上万个投资人参加的投资竞赛中,只有巴菲特一人取得连续32年战胜市场的纪录。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其 实,巴菲特的成功,靠的是一套与众不同的投资理念,不同的投资哲学与逻辑,不同的投资技巧。在看似简单的操作方法背后,你其实能悟出深刻的道理,又简单到 任何人都可以利用。巴菲特曾经说过,他对华尔街那群受过高等教育的专业人士的种种非理性行为感到不解。也许是人在市场,身不由己。所以他最后离开了纽约, 躲到美国中西部一个小镇里去了 他远离市场,他也因此战胜了市场。




Photobucke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