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陈光诚家终得团聚 与儿子被迫分离两年之后得以再见面

周三(5月2日)下午,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抵达北京6小时前,同时在中共承诺保证陈光诚的安全后,美国大使骆家辉询问陈先生是否准备离开美国大使馆。

  《华盛顿邮报》报导,据两名美国官员讲,陈先生的英语讲的不太好,他用中文说:“我们走吧。”

  陈光诚离开大使馆,在骆家辉及其他美国官员陪同下前往朝阳医院的途中,他接到了希拉里的电话。他们之间的通话充满感情,因为两人彼此认识,只是未曾谋面。在通话结束时,陈先生对希拉里说:“我想吻你。”(I want to kiss you)不过,陈光诚的朋友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在推特上说,“光诚给我电话,说他没有对希拉里说I WANT TO KISS YOU, 他说:I want to see you.”

  在前往朝阳医院途中,车子刚开出不远,陈就与她的妻子,袁伟静及他们的两个孩子团聚了。袁伟静当时穿了件灰色T恤衫,胸前有彩虹图案作为装饰。她是周二离开山东前往北京的。陈已经有好久没见到自己的孩子了(他已经与儿子被迫分离了两年多)。

  美国官员说,在美国使馆进行的谈判中,陈一直坐在两位美方主谈代表中间,并拉住他们的手。这两位美方代表分别是国务院法律顾问哈洛克和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坎贝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