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博讯评论:中国维稳体制奖励“制造不稳”的官员

    一个故事:某村庄为了根除鼠害,奖励村民灭鼠,灭鼠后交上老鼠尾巴,有奖励,也就是说按灭鼠的数量进行奖励。结果,村民交上了越来越多的老鼠尾巴。原因是,村民发现灭鼠能领钱,就私下开始养老鼠,结果灭鼠导致更多的老鼠。
   
     这个故事其实恰如其分的描述了中国的维稳体制。中国维稳经费超过了军费,多年来政法系统制造的冤假错案越来越多,对民众的诉求有法不依,法律给权和钱让 路,导致各地群体事件不断,上访队伍像滚雪球一样。政法制造了社会问题,非但没受惩罚,却获得越来越大的维稳费用,有此激励机制,政法委哪里有解决问题的 动力呢?
    
    以博讯多年来报道访民的遭遇为例:数以百万计的上访队伍(总数应该超千万),层层上访,但获得解决问题的几乎没有。上访已经是一个巨大的利益链, 各地针对访民上访,申请维稳经费,用于截访、关押访民。有的截访干部甚至私下鼓励访民去示威,动静大,他们得到的维稳费才高。而北京因为访民上访,也养活 了一批酒店、警察、黑社会性质的打手(最著名的是安源鼎)。
   
    过去10年,中国各种社会问题越来越严重,主要的肇事部门就是政法委,中国要稳定,必须首先停止奖励“制造不稳”的官员、部门,而是要追究制造社会问题的部门和领导的责任。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