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鐵道部長盛光祖至少戴過4塊名錶總值40萬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秦雲
  

“花果山總書記”最早有鑒錶念頭,源自“7·23”溫州動車事故,但他所看到那位戴了7萬元勞力士錶的,正鐵道部長盛光祖。
令 “花果山總書記”深感震驚的是,原來,盛光祖此前在不同場合還戴過多款名錶,包括伯爵(Piaget)的紅金Altiplano、Glashutte Original Senator Automatic、歐米茄星座天文台金鋼黃金雙色等,其中,能確認型號的概就有4塊,總值在40萬元以上。

西方媒體指出,在7月23日的溫州動車事故後,鐵道部一度成為中國網民口誅筆伐的對象。

英國媒體介紹說,“花果山總書記”無意中從新聞圖片中發現,現任鐵道部部長的盛光祖,在任海關總署署長期間的一幅制服新聞照中,赫然帶著名錶——勞力士(ROLEX)蠔式恒動日誌型,該表目前中國市場價為7.35万元(人民幣)。

“花果山總書記”隨後以網絡搜索了盛光祖的多張新聞照片,他發現,這位高官不但喜歡拍照,也喜歡收藏名錶。於是,他就把盛光祖的帶錶照片上傳新浪微博,並將細部放大比對,與微博網友訂正錶款和報價,期間屢發屢刪。

在多個場合中,盛光祖有多隻名錶替換,纍計有“歐米茄(OMEGA)星座,海外代購價約3萬元;伯爵(PIAGET)ALTIPLANO,約7萬”等。既有歐米茄、勞力士,也有“低調”的德國品牌格拉蘇蒂(Glashutte)、瑞士牌子伯爵(Piaget)等。

假設這位前海關高官不是有收藏山寨假錶的特殊愛好的話,僅把公開的新聞圖片中能看到的手錶加在一塊,盛光祖擁有的名錶總價就超過了40萬元人民幣。

隨後,“總書記”和他的微薄粉絲開始了“維基解密”式的尋錶、鑒錶狂歡。

《每 日電訊報》報道說,通過放大網上搜索到的圖片,“花果山總書記”認出了盛光祖佩戴的金光閃閃的幾塊錶分別是價值7300英鎊的Rolex 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價值7000英鎊的Paget Altiplano和價值3000英鎊的Omega Constellation。

該報接著寫道:盛祖光之前是海關總署署長,在今年2月份才任命為鐵道部部長,以接替因為貪污腐敗被抓起來的劉志軍。該報還援引中國官方媒體的報道稱,劉志軍貪污金額高達9500萬英鎊。



自從被“花果山總書記”盯上之後,網上再難找到鐵道部長盛光祖“戴表”照片。

劉延東和諸多高官上榜

除了盛祖光外,登上“花果山總書記”名錶榜的最大高官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了。“總書記”在給劉延東的名錶進行鑒定後寫道:

“可能女幹部都愛戴星座,這股風氣早在N年前就開始蔓延了。劉委員這錶應當是已停產的1292.30.00,請注意3點位的日曆小窗。作為高級領導人,戴這麼便宜的錶(公價只萬出頭)沒神馬好說。”

雖然“總書記”聲稱“沒神馬好說”的,而且還“這麼便宜”,但被視為中共第五代領導集體一員的劉延東,戴著價值3萬塊的名錶,儘管沒有遭到網民們指名道姓的謾罵,已被稱為“戴錶者”中的一員了。

被“總書記”上榜的官員名單中,還有鐵道部副部長陸東福、衛生部副部長尹力和科技部副部長張來武等,他們全都佩戴著價值4萬元以上的名錶,不過,部分涉及高級別官員及其昂貴手錶的信息發出之後,很快就被刪除了。

例 如,鐵道部副部長陸東福在視察時,帶一隻勞力士(ROLEX)蠔式恒動探險(Ref.214270),市場價5.14万元;衛生部副部長尹力在探望老同 志的照片中,帶著勞力士潛航者型,疑似Ref.116613LN,公價9.26万元,民政部慈善和社會捐助處處長鄭遠長,帶著勞力士格林尼治型II(黑色 Cerachrom 狗牙圈配蠔式鏈),公價約6萬。

地方高官也喜歡勞力士。浙江省發改委主任孫景淼、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也喜歡 勞力士,他們的錶和盛光祖部長戴過的那塊同款不同色(Ref.116233),市場價也在7萬多;山西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朱先奇的標準照中,帶著一隻黑 盤配蠔式鏈的勞力士恒動日誌型(Ref.116200),4萬上下。

歐米茄(OEMGA)也頗受高官歡迎。有的官員把表過來戴,如呂梁市 委組織部長牛社威,他帶一隻金扣配金錶+深色線的鱷魚皮帶的歐米茄,這一系列中,最便宜的一款也是7萬的 Seamaster(Ref.2608.52.37);國稅總局地方稅司司長陳傑、內蒙古自治區交通廳廳長江維,也帶著歐米茄星座,公開價格約4.2万 元。

帶歐米茄的還有,司法部原副部長范方平、重慶市政管理委員會主任元楷、甘肅省委宣傳部長勵小捷等。

科技部副部長張來武,帶一塊卡地亞Pasha C,專櫃價格大約4.29万元;昆明市委副書記、市長張祖林帶一塊卡地亞藍氣球,市場價6萬元;原海南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長、現任國家行政學院副院長周文彰帶著伯爵(Piaget)Emperador,價格過10萬。

一張新聞圖片中,浙江台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馬曉暉正在慰問困難老人,他送了貧困戶一大瓶花生油。馬曉暉腕上,帶著一隻紅金材質的積家(jaeger)MASTER小三針,花果山總書記調侃地說,“可以換一列火車的花生油了”。

花果山總書記說,在北京一次飯局上,曾看過某部司長戴了塊市價70萬的百達翡麗,這是一個頂級鐘錶品牌。號稱:“沒有人能擁有百達翡麗,你只不過為下一代保管而已。”

事實上,除日前因被東星航空蘭世立實名舉報貪腐、成為新聞人物的武漢市常務副市長袁善臘外,《南方週末》的報道並沒有點出上述任何一名官員的名字。據“總書記”的鑒定,袁帶的錶款為:“浪琴L4,公價8100元。很低調。依據:嘉嵐特色錶耳、錶盤反光樣式。”

隨著“鑒錶”遊戲的展開。花果山總書記的微薄屢屢被刪,壓力也越來越大。8月7日,他把部分“鑒定成果”製作成PPT,提供網友下載,以備“和諧”,果然,刪除令在《南週》報道後很快下達。(《明鏡月刊》第23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