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胡锦涛访港 抗议一波波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午抵达香港访问,但迎接他的,除了港府精心安排的仪典外,还包括来自民主派,诉求「平反六四」和「调查李旺阳事件」的抗议。
   
    胡锦涛座机中午抵港,他在机场发表简单讲话说,在过去十五年,一国两制在香港不断发展,中央政府与香港各界人士一道认真总结十五年来的宝贵经验,团结一致向前看,把一国两制更推向前。
   
    但在此同时,支持民主派的群众,以示威迎接胡锦涛,在胡车队经过的东涌一条天桥上,示威者试图挂出平反六四的横额,遭警方制止,双方推撞冲突。
   
    此外,支联会的「六四」货车企图驶进胡锦涛下榻的酒店,也被警方制止。胡锦涛的车队约在下午一时驶抵湾仔君悦酒店,警方之前已把港湾道一带暂时封路。这时,支联会一辆贴有「平反六四」、「彻查李旺阳死因」等标语的货车,试图驶入君悦酒店,被警方制止后驶走。
   
    为了阻隔抗议者,香港警方採取了高强度的维安措施。胡锦涛入住的湾仔君悦酒店及会展一带加强保安戒备,逾百名着装及便衣警员在附近进行戒备及巡逻。
   
    香港警方稍早在湾仔会展附近设立一百多个两米高的「水马阵」。位于在中环广场花园及税务大楼对外空地的两个指定示威区,也被两米高的水马分隔开来。
   
    有示威团体批评,警方水马阵将国家主席与示威者完全隔开,是令示威者「消音」及「无影」的手段,显示政府恐惧市民,以水马牆阵把他们拒诸千里之外。此外,盛传胡锦涛将到访的启德邮轮码头地盘,昨天也有大批警员搜索,确保场地安全。
   
    本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