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新公共情妇汤灿》揭密天后汤灿的“走向堕落”

在2012年,江雪所著《新公共情妇汤灿》一书曝光汤灿在08年前因与多名高官和名人有不正当关系而不断往上爬,其中包括曾有军方背景的大导演、前深圳市长许宗衡、前开封市市长周以忠、前央视台长焦利等。

2008年,汤灿拜音乐家金铁霖为师,再度对音乐技能进行深造。有消息指,金铁霖曾经非常得意地评价自己的这位女弟子,“汤灿是目前惟一能把美声、民族、通俗搬上舞台的歌手。”之后汤灿通过金铁霖结识了金以前的弟子,宋祖英等,开始其军方歌手的生涯。

在中国大陆的体制内,真正的艺术家们想要出人头地,走上艺术的大舞台难之又难,被称为“民歌天后”的汤灿近期被曝光如何“向上爬”的过程,就是一个典型的“从艺术走向堕落”的过程。
汤灿有艺术才华 被曝通过“堕落”名利双收汤灿先是以其优异的艺术才华,开始成名。

1999 年,汤灿演唱了歌曲《祝福祖国》而一炮打响,张艺谋也对她力捧并为她制作了MTV;2003年,汤灿获得“第九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最受欢迎音乐录影 带奖”;汤灿还在2003年的春晚演唱《美丽西部》;2004年,汤灿出演音乐剧《雪狼湖》;2005年,汤灿演唱韩国电视连续剧《大长今》大陆版中文主 题歌曲《呼唤》;2008年,汤灿力捧北京奥运;2010年,广州亚运闭幕式上演唱《月光光》。

畸形体制下艺术家不“献媚”难有大名气

仅以大陆著名歌手为例,宋祖英、汤灿、董文华等均隶属军方,区别在于文工团编制和称谓有所不同。

据 《新公共情妇汤灿》一书称,北京的部队文工团共有四个最高级别的团,其中总政文工团规模最大,级别也最高,属于副军级。其他三个团分别是北京军区战友文工 团、空政文工团、海政文工团。这三个团都属于正师级。其他还有几个二类的部队文工团,例如二炮文工团、武警文工团,以及早先的铁道兵文工团等。宋祖英曾属 于海政歌舞团、汤灿属于战友文工团。

而所谓的“文工团”其实是一个总团,下面包括多个团,以“战友文工团”为例,旗下包括京剧团、话剧团、舞剧团、歌舞团、曲艺团、乐团、合唱团。除了这七个团之外,还有创作中心、电视艺术中心、舞美设计制作中心机构。

圈内人都知道,一般部队文工团条件比地方文艺团体条件要好很多,再加上部队的“艺术家”比一般的艺术家更能有内定的上台机会,所以成名的可能性要大的多。仅以中共的“春晚”为例,基本上每年春晚都会特意留下男女独唱的机会给部队的歌手。

汤灿首先进入的是北京军区的“战友文工团”,据称这又是因为“与人搭上关系”才做到了这点。2010年9月13日,汤灿加入北京战友文工团,拥有大校军衔,享受副师级待遇。但是汤灿此后也恶运不断,陷入“重庆事件”而遭到中纪委的调查。

艺术爱好者难入真正“艺术殿堂”

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2004年4月5日播出名为《命运的琴弦》的节目,节目采访到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向《新闻调查》记者柴静透露,该校器乐系在她所担任评审的历年二胡专业高考招生考试中存在不公正行为,并且举出当年招生存在严重不公平行为的证据,引发轩然大波。

据大陆媒体的报导,在2002年的招生考试中,笙演奏家李光陆在考场上制止其他考官的违规行为,最后却被取消考官资格,还被器乐系解聘。有传闻称幕后的人物就是汤灿的艺术老师金铁霖。

体制内的“音乐殿堂”黑幕重重

有网络流传的消息称,每年招生的季节,中国音乐学院的员工都为“丰收”而高兴 。

新疆的一个考生,父亲去世,母亲得了癌症,就这么一个女孩子,那么远藉着钱到这儿来考,招生办的人张口就要三万,保证搞定,这件事情后来被捅了出来,却也不了了之。

焦裕禄的外孙女报考中国音乐学院,有的考官没搞清楚此人的来历,照敲不误,被焦裕禄的女儿告到了上面,结果,这几名考官只能吃不了兜着走。

网 络的消息还指,音乐学院的学生考试之前要先去学院拜师,提前半年都晚了,不少学生是提前一年甚至两年就拜到了考官的门下(最好是说话算得了数的系里的领 导)。这种拜师可不是白拜的,要交课时费,每小时100-800元不等。听着很正常吧,其实又有多少人是真为了提高技艺去拜师?又有多少老师在认真教学? 说白了,这些钱就是考生孝敬给考官的买路钱。

你要来拜师,老师会说,你这乐器不行,到哪哪哪去买一把新的。这一下,考生就很可能要掏出至少一万元去买乐器,而考生又哪里知道,他去买的乐器老师至少要拿百分之二十的回扣。

有传闻称音乐学院幕后的人物就是汤灿的艺术老师金铁霖

还有传闻指在这些事情后,金铁霖还被告到教育部,也是因为有宋祖英、江泽民作为后台,相关部门对他的事情处理也不了了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