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李鵬之女掌控國電 傳涉薄熙來案遭密查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夫人谷開來的案件,牽連越來越廣,傳出李鵬之女李小琳任董事長的中國國電集團受牽連,遭專案組秘密調查。

香港蘋果 日報報導,國電集團去年5月與重慶市政府組建國電重慶分公司,在薄熙來的「五個重慶」建設中角色重要。泛華網昨引述消息指,該集團正受薄熙來和谷開來專案 組調查,重點是薄夫婦如何從重慶與國電的交易中謀取個人利益。調查仍處秘密階段,但中央已明確範圍,即使國電集團在事件中有嚴重違紀,也只追究個人。

據了解,中國國電集團先前在重慶僅有60萬千瓦燃煤機組在營運。消息人士指出,透過薄熙來的關係,國電獲得了幾個能源項目,並於2011年5月與重慶市政府組建國電重慶分公司。

報導指出,目前的調查重點是薄熙來、谷開來的個人利益是如何參與到重慶市與國電的交易中的,尤其是谷開來在重慶市並沒有任何官方職位。目前調查仍然處於秘密階段,但中央已經明確調查範圍,即便國電集團在組建過程中有嚴重違紀行為,也只追究涉事個人的責任。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國電集團目前組織了相當的網路人力資源,對網路上任何負面消息進行封殺。

世界新聞網大陸新聞組北京29日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