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算算账,是谁掏空了中国人的腰包?

在中国,一套房子基本掏空一个普通中国人一生的劳动价值,这个普通中国人,还是要指中等收入以上的。其实不光是房子,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都在掏我们的腰包。

  我们现在假设我们一辈子拿的平均工资是4000,年轻的时候少些,年长了会多些。4000元工资的起税点到是不高,每月15元。但是社保可是不能少,每月31%的社保以及医保。25岁参加工作开始,到60岁,需要缴纳35年。一共是4000×12×35×31%一共要缴纳520800元。而我们每个月可以领到的是:4000元×11%×12(月)×35(年)]÷120=1540元。按中国人平均寿命73年计算,可以领取一共13年,共240240元。我们缴纳的钱有一多半没了。好吧,毕竟可以报销医药费,另外的一半就算是医药费吧。

  可是问题出来了,现在社保局要求我们将退休年龄提高到65,那我们就要缴纳595200元了,增加的年限,我们每个月可以领取到1760元。但是领取的年限将减少五年,只能领取八年,一共是168960元。有426240元是我们自己缴纳的费用,可是却无福享用。当然,可以有医药费。但是就算是身体不咋样,能花这么多钱吗?

  我不知道我赚的钱去那儿了,我只知道一个老实人,拼命的工作,不能失业,不能吃饭。一辈子只能恰恰好的买到一套房子。自己创造的价值,不但要承担企业所得随,个人所得税,孩子的学费(生生循环,其实还是自己能够创造的价值)。所有费用中,只有59万余元属于自己。如果不能够努力的活到一百岁,还要有42万多元不翼而飞。传说中,机关干部是不需要缴纳养老费的。

  那这些所谓的人民公仆,不但我们要用税款,罚款养活。还需要我们辛苦工作创造的为数不多的养老钱来养老。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的感觉到,劳动最可耻。

  张晓曦,人民网强国社区

1 条评论:

  1. Cheng Lap ‏@chenglap

    香港早就這樣了, 所以很快中國也是這樣吧.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