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利用掃黃打黑 薄熙來吞夜店資產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大爆內幕指,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嫌利用「打黑」名義,侵吞了重慶希爾頓酒店內部一間夜店的資產,夜店老闆彭治民被判無期徒刑,打入黑牢,彭妻陸舒在薄熙來今年3月15日被革職當天即上訴要求翻案。

警逼簽轉讓書

2010年6月20日,重慶希爾頓酒店內的「鑽石王朝」俱樂部涉嫌仲介女子賣淫被查緝,警方荷槍實彈大規模逮捕102人,勒令停業,該案喧騰一時,後來俱樂部雖恢復營業,彭卻被關進監獄,其資產也被政府控制。

《金融時報》指該事件暴露薄利用打黑掌控民營企業的手段,也凸顯重慶當時法紀和財務的混亂,彭治民前年6月被捕後,警方大舉查抄他的辦公室,帶走文件及印信,3個月後,警方施壓要他簽下轉讓書,把大部分股權轉交給重慶市政府操控的渝富集團。

老闆判囚終身

彭治民夫婦名義上仍是公司的法人代表,但經營團隊全部遭到撤換,渝富集團從未有人出面跟彭治民或其律師交涉,去年11月,彭被依組織賣淫罪、尋釁滋事罪、行賄罪等罪名被判無期徒刑,薄將其打入大牢,最終目的還是為了鯨吞彭的資產。大陸中心


台灣  蘋果日報



重慶希爾頓酒店(圖一,CFP)曾仲介女子賣淫查緝(圖,資料照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