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极其严重:外交部发言人称对引渡一事不知情!/Fraserview

     中国外交部是处理国家对外事务的专业职能部门,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胡锦涛执政十年,屡屡越过外交部直接插手国际事务。事实证明,凡是胡锦涛越俎代庖,搁置外交部,直接插手的国际事务,统统以丢人现眼,损害国家核心利益,造成不可弥补的外交损失而告终。
   
     此次,胡锦涛越过外交部,派贺国强赴柬埔寨处理国家安全部与柬警方就引渡法国人多维尔引起争执一事,将中柬之间本来不难解决的事情,节外生枝地变成一场中 柬法三国的外交争端,造成一场罕见的外交风波和世界级的国际玩笑。要保住面子,引渡多维尔回中国,就得向柬埔寨和法国政府,也就是向整个国际社会提供谷开 来案件的某些证据和细节,这是中国政府目前打死也不愿干的事情;否则,60天以后,柬埔寨警方就要将多维尔无罪释放,引渡多维尔的努力变成一句空话,笑 话。本来处处仰仗中国的柬埔寨,这回一点面子不给,一巴掌打在胡锦涛脸上。
   
    整个外交部,上至部长,下至普通公务员,无不对此极为不满。某些中层领导干部私下更是愤愤不平而又无奈何地自嘲“咱就是给人家擦屁股的。”无怪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对追问此事外国记者称,他对此事“不知情。”

1 条评论:

  1. 薄熙来的事情查到最后,必然牵涉温家宝。徐明给温家的好处也不少!
    徐明投资的上海生命保险,徐明担任太平洋保险董事,这些都是通过张培莉搞定的。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