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谷开来已经认罪 将被审判?观察家:不会公开 须先除党籍

日本知名大报《朝日新闻》星期五(6月22日)报道,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承认杀害英国人海伍德等其它犯罪事实。中国政府对谷开来的处理被认为正式进入审判阶段。不过,有观察家认为,这种审判不会公开。


  
谷开来已经认罪 将被审判?观察家:不会公开 须先除党籍


    ​​*朝日新闻:谷承认杀害海伍德*


  《朝日新闻》报道题目是:“谷开来:杀人灭口为掩洗钱内幕”。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因涉嫌杀害英国实业家海伍德被拘留的中国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妻谷开来,面对调查,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谷开来承认,为了掩盖向海外非法汇款的犯罪事实,杀害了和她有不正当财务关系的海伍德。

  根据谷开来的供词,朝日新闻说,中共高层已经决定起诉她。

  *高瑜:审谷即将开始*

  中国独立新闻工作者、经济学周报前副总编高瑜(6.22)对美国之音说,其实之前各条渠道都在向外界渗透谷开来跟海伍德的死有直接关系,而新华社4月10日报道,已经明确告诉外界,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害海伍德。

  高瑜认为:“日本媒体再一次公布,我总认为是对谷开来的调查阶段结束了,法律审判应该拉开序幕了。”

  高瑜说,谷开来是中共党员,在进入司法审判程序之前,必须要先开除她的党籍。中共党员接受司法审判之前必须要开除出党,这是必要的组织程序。

  *刘达文:朝日新闻一直在挖薄谷内幕*

  香港政论刊物《前哨》杂志,经常刊登中国大陆内部消息。该杂志总编刘达文表示,朝日新闻报道中所提到的内容是否属实现在还无法得到证实,但是朝日新闻近期的确一直在挖薄、谷的内幕。

  刘达文说:“假如谷开来真的承认了犯罪事实,那当然真的就会很快进入司法审判程序了。中共也希望尽快解决薄熙来(专题)、谷开来的案件。十八大临近,如果在那之前定性了结,会议才能够平稳召开,而且对社会的震动也没有那么大。”

  刘达文认为,对谷开来的审判不会公开,最多到宣判阶段会向公众有个交代。

  *高瑜:国外爆料 国内喂料*

  另外高瑜指出,中国高层借外媒爆料是这次薄、王、谷事件中,中国对外发布消息的一个特点。高瑜称这是国外爆料,国内喂料。她认为这其实是中国高层有意外泄消息。

  朝日新闻报道,谷开来承认,曾利用薄熙来职务之便,从数家企业收取现金,并供述了受贿和向海外非法汇款的事实。

  中国当局正在对薄熙来展开广泛调查。已经有数十名薄熙来的亲信、身边工作人员被拘留、接受讯问。朝日新闻消息说,和薄熙来有过接触的各企业高层及演艺界人士共计数百人也接受了传讯。

  *路透:柬称暂不引渡法建筑师*

  另一方面,柬埔寨警方6月中旬逮捕了跟薄谷夫妇关系密切的法国建筑师帕特里克.德维莱尔。朝日新闻说,中国政府得到了德维莱尔曾参与谷开来非法汇款的 相关信息,并正式向柬埔寨政府发出引渡申请。法国政府据报也向柬政府发出引渡申请,此事被认为正在引发一场新的外交冲突。

  路透社星期五(6月22日)消息,柬埔寨表示不会向任何一方引渡德维莱尔。外交大臣贺南洪表示,德维莱尔将继续被关押在柬埔寨,等待进一步调查。路透社说,中国没有公开说明要求逮捕德维莱尔的原因。而法国驻金边使馆一位发言人不愿透露法国是否要求柬方引渡德维莱尔。

2 条评论:

  1. 马明哲行贿的深圳高官陈锡桃莫名暴毙
    Posted in 马明哲行贿政府官员 with tags 平安 保险 董事长 公司 集团, 马明哲 行贿 官员 陈锡桃 深圳 股票 期权 腐败 黑金 on June 22, 2012 by admin



    据《深圳特区报》消息,曾担任深圳市财政局长17年和深圳市人大副主任的陈锡桃,年仅64岁就暴毙。据传是因为上面有人追查平安保险公司股权的事情。

    陈锡桃曾接受马明哲巨额贿赂,包括平安公司股票。马明哲行贿陈锡桃,以换取陈对其连任平安公司董事长的支持,以及签字同意马明哲获得高达6600万年薪的有关文件。

    附图名单第1102为平安公司内部文件,显示马明哲向陈锡桃行贿平安公司股票等内容。

    回复删除
  2. “大陆马英九”是重庆教父薄熙来曾经的头衔,他曾经很享受这个头衔,i(何健)曾经免费送给他另一个头衔“假的马英九”,理由很简单:真的马英九,全家不贪腐;假的马英九,全家都贪腐。

    源自《何健语录》之语录主何健的语录,欢迎转载,谢谢支持!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