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重庆新常委名单出炉 “希望甚大”何挺落选


【多维新闻】6月22日,中共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选举出以张德江为市委书记、黄奇帆为副书记等13人组成的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但蹊跷的是,之前入选重庆常委“希望甚大”、接替王立军任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的何挺则未入选。此外,刘学普、徐海荣为新晋市委常委,而原市委常委何事忠、徐鸣未进入新常委名单。

中共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共13名,包括张德江、黄奇帆、张轩(女)、马正其、徐敬业、范照兵、刘光磊、徐松南、翁杰明、吴政隆、梁冬春、刘学普(土家族)、徐海荣。一直被认为是“入选为新一届市委常委的热门人选”的何挺并未入选。但是,在中共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名单中有“何挺”的名字。

2012年2月,重庆市前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引爆重庆政坛地震,何挺在3月下旬被正式任命为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负责管辖维稳和公安,宣告“王立军时代”正式落幕。外界曾猜测若重庆延续政法委书记担任常委的传统,何挺将有机会出任该职。

何挺,男,汉族,1962年2月出生,山东荣成人。198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参加工作,西南政法学院(今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系刑事侦查专业毕业,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副总警监警衔。曾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局长,甘肃省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青海省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2009年3月任青海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综治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武警青海省总队党委第一书记。2012年3月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政法委副书记。

何挺被誉为“反恐怖尖兵”,曾先后指导协调参与侦破新疆乌鲁木齐系列爆炸破坏案、武汉持枪杀人团伙案、广州白云机场劫机案、轰动海峡两岸的千岛湖案件等多起特大案件。

《南方周末》曾引用何挺同班同学甄鸣向媒体公布过的一则日记称“何挺在大学时就已显露出做警察的禀赋”。当年何挺的一位领导回忆说,尽管他当时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但做事沉稳,当时就觉得“这个人有发展”。

在朋友眼中,何挺也是个细腻的人,特别讲究礼数,“如果要宴请外地客人,他一定要先到场”。报道还援引了何挺的前下属说,他讲话中总带着自信,能十分专业地指出案情分析报告中的漏洞。同时,他为人豪爽、酒量很好,有下属向他敬酒,他从不拒绝。

报道称,何挺行事十分低调,(去重庆)上任前一日其同事仍不知其去向;他也未接受媒体访问,还特意交待旧同事及同学不要对外多说。


(慕景白 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