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官媒大摆乌龙? 毛左欢呼薄熙来“归来”

【多维新闻】据称,中国网络官方媒体CNTV5月31日播放理论文献片《根植沃土:重庆机关党员干部“三进三同”纪实》,画面多次出现薄熙来2010年深入地方调研的画面。北京时间6月5日晚起中国大陆各大社交网站纷纷传布该视频,尤其是曾力挺薄熙来及重庆经验的毛左力量犹如再次注入强心剂,彼此欢呼薄熙来复出不远。不过据称薄熙来案将在近期审理,毛左势力也有可能趁机制造舆论向当局施压。之前左派大本营乌有之乡亦有发布声明,呼吁中共为薄熙来昭雪翻案。

经多维记者核实,目前CNTV的视频链接已经消失,目前仅有社交网站如天涯、博客及其他等保存该视频内容,而节目的完成应不晚于2010年。视频以中共群众路线不能丢失为主线,在介绍毛、邓、讲、胡等各个时期的群众路线论述后,追问“高速发展的经济巨轮前面,是否就隐藏着一个‘历史周期率’的巨大陷阱”。为什么办公条件好了,群众办事却更难;高速公路多了,干群关系却更远,通讯水平高了,干群联系却越来越少。由此可见,部分党员干部群众观点弱化了,群众感情淡漠了,群众关系疏远了,对群众的呼声和疾苦置若罔闻,归根结底是脱离了人民群众。




节目随即转入对重庆的褒扬,重庆市委领导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形成了共识:好的作风不是与生俱来,一定要不断磨练。这个磨练是事业所长所需。此时画 面出现薄熙来下乡画面,同期声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反复告诫,干部不跑农家地头要出‘大毛病’。”

官方媒体这一不寻常的运作引发舆论广泛讨论,尤其是左派分子更是据此以为中共对薄熙来的调查可能已经松解。然而,如果官媒播发时间属实,那么这似乎更应该看做是一起“乌龙”事件,左派此时弹冠相庆,以为薄熙来毫发无伤地脱离危境似乎过于幼稚。

此前多家媒体引述消息称薄熙来案有望在十八大前结案,但由于涉及面庞大繁复,近期又屡屡有新曝点出现,恐最终结果要挨到十八大之后见分晓。而与之相关的王立军案即可能在本月内形成最终结果,薄妻谷开来则可能因为涉嫌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而遭重判。


(穆尧 撰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