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中宣部開放形象仍是藏不住惡

朝廷這些年為了樹立開明親和之形象,將一些「黨務工作」的大衙門「對外開放」。這個「對外開放」其實很小兒科、很「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不過是選擇某一天 搞個「開放日」,讓「外人」進來參觀而已。日前,中共中央宣傳部就首次搞了這麼一個「開放日」,邀請了駐京約五十個國家的外交人員「前來參觀」,並把其宣 傳成是「開啟了理解包容的思想外交之門」,是「一件大事」。這些外交人員在參觀之前受到中宣部部長、政治局委員劉雲山的「親切會見」,之後,他們的參觀自 然更是「興致勃勃」、「收益良多」也。

中宣部就是中宣部,對這麼一個「開放日」活動也能宣傳得有聲有色,往自己臉上塗脂抹粉。可惜,中宣 部的形象在國內外實在不怎麼樣,誰都知道它是一個中共箝制思想的大衙門,是打擊思想和文化異己的「帽子工廠」、「棍子工廠」,數十年來製造了無數冤假錯 案,在中國知識界名聲很臭,大家都對它敬而遠之。

歷屆中宣部部長多數都是左的,甚至是很左的;不左、不很左,就坐不穩這個位子。在改革開 放時期有一個朱姓部長比較開明,但很快受胡耀邦事件影響被整下台,成為中宣部歷史上的「短命部長」。這位朱姓部長之後的中宣部部長一個比一個左,對思想、 對媒體、對文化的箝制和打壓愈來愈嚴酷和周密,和中國內地思想界、知識界、文化界的關係緊張,是海內外輿情經常聲討鞭撻的對象。

中宣部形象不佳,令整個中共形象不佳、朝廷形象不佳,於是想有所改進也,以為「對外打開衙門的大門」,讓人參觀參觀,就能起到作用,實在很好笑。不過,也別太難為他們,中共不搞政治體制改革,中宣部就只能是包藏不住的惡言惡狀,門關門開都一樣。


柳太極 傳媒人

太陽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