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日本《朝日新闻》:谷开来承认杀人 薄熙来称自己不知情

日本亲中大报《朝日新闻》近日屡屡曝出“薄熙来事件”的最新进展。该报6月25日称,多名能够阅览中共内部调查报告的党内人士称,目前薄熙来被软禁在中国北部的一处政府设施中接受调查。对于其妻子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国男性实业家以及非法积蓄财产一事,薄熙来称:“我毫不知情,也并未参与其中。”党内人士指出:“目前调查已陷入困境。”

  此前的6月22日,《朝日新闻》曾报道称,谷开来承认“杀害了和其有不正当财务关系的海伍德”。基于此,中共当局已决定起诉谷开来,并开始调查薄熙来本人当时是否知道谷开来的连串行为。

  据《朝日新闻》中文网25日报道,负责此次调查的是以共产党的检查部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为中心组成的调查小组。在该机构调查下,众多有贪污腐败嫌疑的干部都不得不束手就擒、供认罪行。但一直以来,该组织对薄熙来本人的调查还是不得不采取慎重态度,因为薄熙来家世显赫且与其他高官关系密切。

  每个月,共产党最高领导层的25名成员都会聚集在北京市中心的中南海,召开党政治局会议。按照惯例,在谈完预定内容之后,主持会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都会问:“还有谁要发言吗?”熟知党内情况的有关人员表示,薄熙来曾频频在会上举手发言。

  中国共产党第18届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2年秋召开,指导部将本次大会的核心定为“党内团结”。一名党机关杂志的干部表示:“薄熙来案件是党规与法律的问题,不是政治事件。”

  负责警察、司法部门的常务委员周永康与薄熙来关系密切,据部分外国媒体报道,他也接受了调查。调查小组传讯了其秘书,并判断周永康与案件并无关联。

  然而作为下一届领导层强有力的候选人,薄熙来突然下台严重破坏了党内的势力平衡。22日新成立的重庆市党委会决定,薄熙来的亲信也是之前从商务部调来干部将被免除常务委员的职位。

  2012年夏,党干部会在河北省北戴河召开非正式会议,以初步决定下一届领导层的人选。该会议将于近日召开。

2 条评论:

  1. 艳萍 ‏@duyanpili

    就算谷承认南京大屠杀是她干得我也不惊讶

    回复删除
  2. 林彪事件是古开来在她娘肚子里就开始策划的,天安门事件和89运动,都是古开来幕后策划的!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