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北戴河會議或7月下旬召開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據報導,中共高層已決定7月25日至8月中召開北戴河會議,討論中共18大的人事安排和修改黨章工作。

明鏡月刊引述「北京知情人士」報導,10月或11月就要召開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但政治局常委人數是維持9人還是縮減至7人至今未定,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北戴河會議上就常委問題有個初步安排顯得很有必要」。

報導說,中共中央委員曾於5月7日在北京「閉門海選」18大政治局常委名單。這名人士說,「得票最多的是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第二名是中組部長李源潮,令計劃名列第三」。

這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有2個小組分別負責起草18大政治報告與修改黨章。胡錦濤可能會在18大推出自己的指導思想,更新江澤民在16大黨章上確立的「三個代表」理論指導思想。

此外,報導稱,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日前在北京玉泉山與數位現任政治局常委談話時指出,六四平反問題要拿出方案,要有計劃,有步驟的展開。報導說,江澤民的表態對北戴河會議乃至18大都有影響。

北戴河位於河北秦皇島,每年夏季中共高層和元老多在當地避暑同時討論工作,被外界稱為北戴河會議。
明鏡月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