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太阳报:权贵挥刀自宫 中国方有希望

中共十八大前夕,报道中国高官权贵的腐败丑闻,已经成为西方主流媒体的重点工作。中国权贵变成众矢之的,不论尚在台上没有安全着陆的旧人,还是即将上位的新贵,个个提心吊胆,生怕成为西方媒体的报道对象,问题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继《纽约时报》、《国际先驱论坛报》及彭博新闻网后,英国《金融时报》接力用一整版分析中国权贵如何利用政治影响力敛财。报道洋洋洒洒,指名道姓,称中国上百个政治家族控制了全国绝大部分财富,从电讯、金融、电力到航空、珠宝,甚至连衞星都被大大小小的太子党垄断,外国公司要进入中国做生意,便必须与这些权贵家族合作。

触目惊心的是,即使是那些极力为自己辩解,声称「知我罪我,其惟春秋」的高官,也被该报踢爆家族成员恃权抢劫,财富不可计数。有网民感叹,今后即使仰望星空,恐怕看到的也是权贵们的衞星。当年国共内战时,共产党称国民党有蒋宋孔陈四大家族,如今共产党又有多少大家族呢?

过去,面对这些铺天盖地的报道,中方一定会严正声明西方媒体造谣或者刻意妖魔化,今次却无人敢反驳。如果那些高官身正不怕影子歪,为何不出来反驳,或者诉诸法律,控告那些媒体妖言惑众呢?其实,这些被点名之人个个胆怯心虚,生怕丑闻愈揭愈多,闹到无法收拾,声名扫地。再说,他们的财富大部分存在西方银行,谁知道有一天会不会像陈水扁那样东窗事发呢?

损公肥私 尽享特权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财富的蛋糕愈做愈大,但却高度集中在权贵家族手中,普通百姓连残羹冷炙都难以分一杯。权贵家族利用特权化公为私,损公肥私,往往一夜暴富,对普通人来说难过登天的门槛,权贵子女却能如履平地。

以私募股权投资为例,这种金融工具在中国被权贵当作点石成金的摇钱树。在中国发展企业,一举一动都与官府有密切关系,上市融资要证监会批准,拿项目要国家发改委批准,减税要税务局批准。有权有势者利用特权入股企业,等到企业上市后,便合理合法地收穫丰硕的果实,几年间就创造增长几十倍的神话。

权贵利益集团已成为中国发展的最大阻碍,按毛泽东的话来说,是「一群反动势力」。他们不仅掌握政治权力,控制财富,而且掌握话语权,就连司法也对他们法外容情。中国司法打着与国际接轨的旗号,却保障贪官的人权,使他们免於死刑。窃钩者诛,窃国者侯的一幕不时在神州大地上演。

中国要想获得新生,必须剷除这些权贵利益集团,或者让权贵利益集团挥刀自宫,还利於民,但权贵们愿意吗?

1 条评论:

  1. “挥刀自宫方有希望”,这种话狗屁不通。如果是好话,为什么说的那么难听?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