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为江派站台 与汪洋结怨

【大纪元2012年06月16日讯】最近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与其上司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尖锐交锋,可谓中共官场上的一大奇观, 各方评论说这两派的斗争都完全公开化了,王荣这个低调的江派棋子也开始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汪洋官阶高王荣二档,但王荣却不买汪洋的账,与改革派叫板,公开表明他是江派的人。

网上疯传王荣就是江泽民的内侄

《看 中国》作者袁老九撰文“智慧VS勇气?王荣挑战汪洋的政治玄机”说,“网上都在讨论王荣到底是不是江泽民的亲侄子,很不巧,老九这事正好也知道。俺世居南 方,有个多年的铁杆哥们就在无锡市政府内任职,十年前他来我家闲聊时就主动提起过此事。2001年,在江苏省教育系统内一路直升的王荣博士突然被空降到无 锡当市领导时,市政府内的人都不知其来历深浅,而不了解领导的背景和派系这是为官的大忌,遂群起而人肉之,当时官场的口风都没有现在这么紧,最终大家都明 白了原来他是江泽民的内侄,此事也便在无锡官场传开。后来这个消息在无锡和苏州一带的官场上传得太广了,以致江苏省政界还专门派人出来为他“辟谣”,这种 ‘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手段正所谓欲盖弥彰,其实更凸显出其背景的不一般。”

“每年蹦一级”的跳跃式从政生涯

从 中共官媒公示的王荣简历可以得知,这位1958年出生在苏北农村的小伙儿高中一毕业就到当地公社插队劳动,三年后考入农学院,读农业专业,从20岁到 30岁,他在这所学校里读书十年,专业都是农业经济。毕业后留校,给学生授课也是讲农业,可以说其青年时代就在学院里度过,埋头搞专业技术研究,是标准的 技术型书生。1989年后,刚从农业经济博士毕业一年的王荣突然从普通讲师、副教授的级别被火速提拔为南京农业大学经贸学院副院长、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助 理。紧接着被公派留学一年之后,又回到该校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副校长(分管后勤工作),1996年被授予博士生导师头衔。但在1997年,这位从事行政管 理工作没几年的年轻人就被调任省农科院院长,从此这位明星干部开始了他“每年蹦一级”的跳跃式从政生涯:

1998年任江苏省政协常委、省科协副主席;
1999年兼任省农林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
2000年任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2001年6月调任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

王 荣空降到无锡,从副职到正职,两年时间,当上了地方的一把手。但他在无锡也只是过渡,第二年,他就被调到更富庶繁华的苏州市当一把手,这是在2004年 10月,江泽民被迫正式交权的那一年。2004年时苏州的GDP为3450亿元,仅次于上海、广州和北京,超过了当年深圳的GDP指数。尽管政绩平平,风 波不断,但苏州市委书记的头衔让王荣拥有了向更高点冲刺的政治资本。

书生作秀 政绩平平 闷声发大财

袁 老九还谈到,曾有熟悉王荣的同事说,王荣初上位时,除了梳妆打扮一丝不苟之外,最喜欢表现他的亲民姿态,低调乖巧,通过娴熟作秀来扬长避短,弥补自己能力 基础的欠缺与不足,他特喜爱记者报导自己十年在校求学、教学及行政管理生涯中的典型事例,藉以暗示自己是凭能力被组织提拔为党官的。

2004年江泽民交权时,亲戚王荣被抓来在江苏政界站台,在他主政苏州之后,苏州经济的发展停步不前,历任市委班子打下的经济基础逐渐被淘空。
2009年江系干将许宗衡落马,他又被派去“捂盖子”。可惜他本来只是一个干事出身的知识型人才,辩才无碍,但从政的经验、资历与能力都欠缺,却被直升机空投到政界来支撑起一方势力,实在是有些勉为其难。

袁 老九在文章中表示,在无锡主政时,尽管政绩平平,王荣却以城市改造与建设为名,自2002年起掀起了大拆大建、强拆强建的狂潮;到了苏州之后,继续打着招 商引资的幌子加紧掠夺农民土地,并充分调动当地政法委力量,强力打压失地公民的上访维权活动,这背后,就是天文数字的黑色利益进入他们的腰包,貌似忠厚的 王荣深得江泽民“闷声发大财”教诲之三昧,在江系黑集团在地方上的违法运营中起到了主持主导的作用。他在苏州执政期间,副市长、政协副主席等官员都因巨额 贪腐被严惩,自己虽也屡屡被告却因靠山强硬而未被追究法律责任。

公开与汪洋叫板 维护江派集团地盘与利益

到了裙带关系林立的深圳之后,王荣不敢再强势打出城市改建的唬人口号,更不敢拿出在无锡和苏州强制拆迁的魄力和勇气了,这个准备不足的空降兵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在政治博弈中维护其集团势力的地盘和利益黑链条。

深 圳是最早一批建立的特区城市,这个外来打工人口比例全国居冠的新兴城市的突出特点之一就是人口流动量大,治安状况很差,黑恶势力强盛,抢劫成风却见怪不 怪。2009年12月王荣上任后不久,《羊城晚报》和深圳《晶报》报导了该市多次发生学生遭绑架的恶性事件,但市政府领导一直保持沉默,当记者就学生安全 问题设法采访王荣时,却遭到了市政府办公厅的婉拒,以及警察、保安的驱赶。

2012年初,省委在讨论部署“打黑除恶”会议上,汪洋对深圳市委下达了恶性刑事案件、黑恶势力作案案件与黄赌毒案件发生率的下降指标,但王荣当即以“黑恶势力背后都有通天的保护伞”为由,拒绝领命。

缺乏知识份子应有的道德与风骨 为江派站台

袁老九说,王荣是学院派出身,博士学位,这在大陆政坛上不多见,遵照上头的旨意,他也找准了定位,以“智慧型”的学者政客形象自许,常拿清新的知识份子形象作秀,来掩盖自己浅薄的从政资历和执政能力。

而江系势力看中他的也正是这一点,文质彬彬的学者风范,形象不错,口才好,做事乖巧,出身干净,为人低调而有亲和力,四平八稳不得罪人,正是在地方上帮助站台的好人选,是江系集团军中不可多得的清新面孔。

而2009年汪洋围歼大批江派高官,江泽民急调王荣“空降”深圳阻止团派扩大查案,王荣上任后不久就宣布“大赦涉案高官”,纾解了江派等利益集团的燃眉之急,但也与以汪洋为首的团派力量正式结怨。

袁老九表示,学者和专业人士从政,这在国外很常见,本身无可厚非,只是王荣的身上缺乏一名知识份子应有的道德与风骨,为了保护江派的地盘和利益而站台,利欲熏心,以盘剥与迫害民众为能事,充其量只是一个利用裙带关系搞投机犯罪的小喽啰而已。

(责任编辑:郭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