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由阿拉伯之春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大雪崩试分析突厥文化的复兴/李原风

     叙利亚知识青年发动的茉莉花革命在流血坚持下持续到今天,阿萨德政权镇压群众一系列胡拉惨案这样屠杀穆斯林人民的行径震惊世界。虽然有俄罗斯克格勃普京与 伊朗阿亚图拉神学士政权跳出来站到前台的支持,但随着叙利亚军队军官士兵与社会精英的觉醒阵前起义倒戈,阿萨德政权沿着大雪崩的茉莉花革命历史定式在走下 去。

    普京到中东的巴以活动,试图将焦点移向巴以问题。而阿拉伯社会精英与知识青年早就形成了广泛共识。高举民主与自由的旗帜沿着有伊斯兰社会文化大革 命特色的茉莉花革命道路勇往直前。阿拉伯之春形势下巴以问题已不是问题,而圣城耶路撒冷则不仅是穆斯林与犹太人的,也是基督徒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在阿拉 伯民族现代进程中痛苦求索的阿拉伯社会精英与知识青年曾付出巨大的牺牲与代价。从殖民地民族主义的世俗化的泛阿拉伯社会运动招致穆巴拉克卡扎菲萨达姆到叙 利亚阿萨德独裁政权,到克格勃控制的苏联帝国入侵阿富汗掀起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伊朗阿亚图拉神学士政权与拉登扎瓦赫里基地组织。选择民主与自由的道路成 为了阿拉伯社会精英与广大知识青年历经跌荡与磨难后的共识。一个基于普世价值的阿拉伯联盟正在崛起于世界政治舞台。这是需要阿拉伯与穆斯林世界社会精英付 出代价与穆斯林知识青年流血牺牲的。

    克格勃的普京急了,海湾产油国不怕付出金钱上的损失,国际油价大幅下落让依靠石油资源撑着门面的俄罗斯帝国喘粗气了。阿拉伯社会精英广泛行动起来 出钱出力支持阿拉伯之春民主运动。而不怕流血牺牲的叙利亚阿拉伯知识青年身先士卒动员着穆斯林世界知识青年投身这场千年
未有之变局的阿拉伯之春伊斯兰文化 大革命运动中去。

    俄罗斯社会的知识青年从克格勃普京政权与穆斯林世界在叙利亚流血的对峙中清醒认识到普京正在重蹈苏联帝国的教训将俄罗斯带向崩溃的进程与分裂的道 路。中亚的突厥民族国家重复着阿拉伯民族国家走过的道路。在摆脱克格勃的苏联帝国殖民统治后陷于对人民高压内政泥淖中。哈萨克斯坦的下岗石油工人起来罢工 被纳扎尔巴耶夫开枪镇压。而俄罗斯在克格勃普京统治下不仅舞弊窃取国家政权而且剥夺了境内突厥民族自治选举的权利。从高加索到西伯利亚的远东,在克格勃普 京专制奴役下的突厥民族在呻吟,突厥知识青年在思索突厥民族的明天希望在哪里。

    突厥民族源远流长。从唐帝国灭亡突厥帝国,到突厥奥斯曼帝国的崩溃。千年历史进程中突厥民族创造过辉煌的突厥文化也有过突厥民族让俄罗斯奴役之痛。

    突厥社会精英在迷茫中徘徊,突厥知识青年在痛苦中思索。文化突厥已汇成了千年离散有着血源关系渊源的突厥民族共同的诉求。突厥文化的复兴已成为突厥知识青年在黑暗中追求光明的指引。

    阿拉伯之春正向高加索远东中亚大草原呼啸而来,这是普京克格勃之流挡不住的民主自由的时代潮流。文化突厥复兴旗帜下汇成的突厥知识青年洪流必将发动一场突厥现代文化大革命。
   
    新左翼民主劳工论坛/李原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