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日本披露中国海军实力

    日本著名军事杂志《世界舰船》披露中国24万人的海军实力,主要包括舰艇954艘,其中潜艇54艘(基洛级-12艘,元级-2艘,宋级-13艘, 明级-19艘;核潜艇091汉级—4艘,093商级—2艘;092夏级—1艘,094晋级—2艘,096唐级--1艘),导弹驱逐舰27艘(旅洋1级-2 艘[舷号168-169],旅洋旅洋2级-2艘[舷号170-171];旅洲级-2艘[舷号115-116];旅海级-1艘[舷号167],现代级-4艘 [舷号136-139]),护卫舰49艘,高速导弹快艇93艘,扫雷艇7艘,布雷艇1艘,高速快艇153艘,船坞登陆舰1艘,坦克登陆舰27艘,中型登陆 舰54艘,气垫船11艘,登陆艇175艘,补给舰5艘艘艘,供水、油、运输舰117艘,兵员运输舰4艘,运输舰12艘,医院船3艘, 潜艇救援船3艘,潜艇支援船5艘,潜艇母舰3艘,海洋观测船13艘,卫星观察船7艘,情报收集舰1艘,训练舰2艘,航标布放船7艘,消磁舰9艘,破冰船4艘,巡逻艇32艘,远洋拖船52艘;飞机363架, 直升机36架,运输机170艘,等等。内地论者认为小日本了解中国军力的详尽程度确实令人毛骨悚然。
   
    日本人作收集考据功夫有传统。特别是对中国战略情报情有独钟。他们一百年前非法绘制的中国军事地图,到今天还非常实用。两次中日战争我军吃亏在中 国军用地图方面的惨痛教训不绝于史。如今中国社会开始关注军事问题,亡羊补牢。急就章之下,不免粗疏。香港某电视节目主持人引用日本军事杂志说中国拥有扫 雷艇7艘,布雷艇只有1艘;顺口就评论说“中国不打算布雷好像”。敏感的网友很快上微博回应;“这位自称军事评论员好像不知道扫雷舰艇也具有布雷功能”, 还说这位经常满嘴跑外文的小胖子或许拿外国护照,可他的名字就丢了中国人的脸。在大战不见,小战不断的后冷战时代,人们对军事的信息需求有增无已,中外媒 体的军事栏目、节目争相上位,军事评论员如雨后春笋,战略专家如过江之鲫;堂堂大国的将军“乱点鸳鸯谱”而青云直上已经不算新闻,卧虎藏龙的网友应该见怪不怪了。
   
    本文来源:邓鼎盛凤凰博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