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藏区再度发生事件 博客写手古珠自焚

西藏那曲藏人博客写手古珠(图片由美国之音藏语组提供)

中国藏区西藏那曲发生自焚事件。一位43岁的博客写手古珠,星期四上午10点在那曲自焚。他来自比如县夏区乡,自焚前,曾在大街上高呼“西藏要自由”、“迎请达赖喇嘛尊者到西藏”、“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没有自由!”等口号。

当地消息人士说,目睹事件发生的藏人,把古珠抬到了附近的医院,但是,警方把他抢走。目前,他下落不明,生死不明,家属也不知道他的情况。

古珠也是腾讯QQ使用者,他用藏文写博客,网名是“血域青年”。据说,他在QQ博客中留下遗言说:“当我们回望曾经流逝的世光时,我们寻回的只是愤怒、痛苦、怜惜和泪水而没有一点的快乐。”

古珠还说,希望“血域西藏”的同胞们“能够团结一致,昂首挺胸地去面临前方所遇到的挫折和困难,决不能灰心丧气。”

古珠曾到印度,在当地藏人成人学校就读,2005年回到西藏。

来源:VO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