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港媒 薄熙来品味高 那些妃嫔不是绝色就是名媛

——不查是人模,一查是狗样
作者:孔捷生   




薄熙来洗净臀部准备坐大牢了,「人模狗样」四字颇为形象,天朝官场贪腐为著名世界风景,官越高钱囊越肥,不查个个都 是人模,一查个个都是狗样。人模狗样另一层意思是装得道貌岸然,薄熙来堪作样板,他的重庆子民对青天大老爷的语录记忆犹新──「廉洁是一种幸福,不贪不 占,遍体轻松,心地坦然,办事踏实。做清官是大智慧,这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既要把自己管好,也要把所辖范围的干部管好,这既是责任,也是能 力。严是爱,松是害,我们特别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既是为保持党的纯洁性,也是出于对广大干部的爱护,以免有些人放松警惕,铸成大错,悔恨终生。」这段话如 今听来俨然单口相声。

薄熙来除却血统优越感,更兼性格飞扬跋扈,揽权敛财渔色胃口都大。按说到了政治局委员级别,已毋须亲历亲为,自有人 输送利益,顶多让亲眷去「三个代表」,这回中央公布薄的罪状,点出他亲自和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这当然属实,他不这样干就不是薄熙来。便再引薄在今春两 会的名句:「说我儿子开红色法拉利,完全是无稽之谈,我夫人开来二十年前就是个很成功的律师,但她担心有人造谣生事,早早就关掉了红红火火的律师事务所。 多年来就是看看书,搞些艺术,做做家务,默默陪伴着我,对她做出的牺牲我十分感动,也很歉疚。」何谓人模狗样,这段话就是标准注脚。

薄案审查结论最抓人眼球的是「与多个女性发生和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这在中纪委的文牍语言中很少见,几近于 细节描 ​​写。足见胡温对薄熙来的忌惮远甚于陈希同、陈良宇,二陈获罪实质都是对抗中央,但与中央并无路线分歧,薄却是有政治理念,在党内军内有人脉, 在社会上有一定群众基础,所以必须从道德上摧毁他。鉴于薄熙来品味高,那些妃嫔不是绝色就是名媛,坊间对权色淫乱的关注度将大于贪腐数额,可以推想,中央 无意扑灭谣言,某种程度上更会纵容此类坊间流言。

说到底,这是一场政治权力挌斗,温家宝两会上对薄案表态,以及近日新华社评论文章都是如此立论,审查结论中 却被小心抹去,薄案被刑事化和道德化,还留下致命线索,称薄还有其他「犯罪嫌疑」。没人怀疑这不是事实,薄熙来是个狠角色,干坏事更肆无忌惮,问题在于究 竟让老百姓知几多?太少对薄杀伤力不足,太多了对党杀伤力太猛。不管如何,薄熙来及其显赫家族就像《红楼梦》里的贾府,从此败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