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江泽民外甥从上海市委常委中除名

在上海市委全会上,除了杨雄外,吴志明、董君舒、朱爭平三人也不再担任上海市委常委。而这三人当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吴志明的另一身份是江泽民“外甥”,他落选上海市委常委,从其身上似能看到江泽民的“行情”看跌。

吴志明最为人注目的身份,是江泽民的“外甥”。让他执掌上海政法委对常在上海生活的江家來说,自然是最放心不过的人选了。曾经這种亲戚关系一度被捂著掖著,毕竟影响不好。但在2009年8月29日,官方首度证实吴志明是江泽民的家族成員。

曾有說法称,吴志明的父亲原名叫江泽宽,是江泽民的弟弟,因舅舅家無子,过继給舅舅家,改名吴德新。吴德新原在北京輕工業部工作,文革時候回揚州。在上海工作期間,吳志明曾任上海政法委书記近11年,其中还曾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八年,今年初被增选为上海市政協副主席。

1952年2月出生的吳志明,是江苏扬州人,在职研究生,管理学硕士,副总警监。2000年4月任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1年10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上海市总队第一政委。2002年6月加任上海市委政法委书记。

熙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