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外媒分析中共局势 图示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入选机率

【大纪元2012年10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近日,外媒登载两张图表,对中共十八后将进入最高领导层的一些热门人物预测了入选几率,同时也分析了中国目前面临的局势。

其中一张图表显示,习近平、李克强入选的机率是99%,而目前的上海市委书记江系俞正声,以及唯一的女性热门人选胡系刘延东,均只有60%的入选机率。

而另一张图表则从中共建政以来的经济和政治结合的历史来分析,表示中国目前面临一个新的大变局。

图示中共十八大热门人物入选机率


外媒图揭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入选几率及面临局势。(网络图片)

预测十八后将进入中共最高领导层热门人物入选机率的图表显示来自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机构。

该图表显示,习近平、李克强入选的机率是99%,而王岐山、李源朝的入选机率是95%;张德江与刘云山的入选机率是80%;张高丽、汪洋的入选机率是70%;俞正声、刘延东的入选机率是60%;孟建柱与胡春华的入选机率是45%。

不过,有评论人士认为,习近平目前并不属于江系,虽然当时是由江派曾庆红提名为中共这一届接班人,但实际习近平能得到认可是江派和胡系相互妥协的结果。而江派中意的人选是薄熙来,习近平只是被当做过渡的人选。不过目前薄熙来已经倒台。

分析:中共目前面临一场重大变革

外媒图揭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入选几率及面临局势。(网络图片)

分 析中共经济政治时局的图表数据显示来自CEIC(中国数据库)和CreditSuisse(瑞士信贷)。从上述图表上看,中国经济与政治有着极强的关连 性。每次经济上陷入停滞时,政治上都会有所变革或动作。目前,中国经济又进入了停滞时期,瑞士信贷认为,中国需要一个新的结构性突破。

从中 共建政后的历史来看,1976年中共文化大革命以后,中国经济发展下跌到5%左右,中共不得不进行了一场农村改革,放弃了过去的集体生产的模式,而采用了 土地包产到户;经济在迅速增长后,从1985年前后又开始下跌,导致1989年至1990年间的经济停滞,同时社会也出现了1989年六四学运,严重冲击 了中共统治基础,中共不得不进行所称的“改革开放”、划定南方经济特区等,靠低廉劳动力发展出口加工业拉动经济。

新一轮的经济发展到 1993年左右结束,随后经济下滑直到1999年,尽管法轮功修炼群体在经济下滑时期给中国社会带来了稳定,修炼后身体的健康也给政府降低了负担,但中共 前主席江泽民还是发动了对法轮功修炼群体的镇压与迫害。随后,中共依靠加入WTO世贸组织和金融体制的小幅改革,靠贱卖资源及大幅引进外资与提高出口,再 次刺激经济的上升。

不过,这一轮经济周期的高点在2008年左右结束,随后随着世界金融危机的爆发,中国经济也持续走低,中国经济结构的弊端集中显现,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更加重了经济结构的畸形,目前中国经济被广泛认为已经进入停滞阶段。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