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党报暗示十八大将有大动作

【多维新闻】中共十八大将于11月8日召开,尽管胡锦涛将留下什么政治遗产,习近平将带来什么新的转变还不得而知,但是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日前的一篇署名“钟声”的评论文章已经明确告知世界,十八大中国将有大动作。

据悉,中共党报《人民日报》10月11日在一贯刊登国际新闻的第三版发表署名“钟声”的评论文章称,十八大是读懂当代中国的新契机。

文章称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各个章节的“引言”,更是中国发展进步的里程碑。

针对10月9日大会开始受理中外记者的采访申请,文章表示读懂当代中国,须从读懂中国共产党开始。聚焦中国共产党,就是聚焦中国道路,聚焦中国的创造力。实际上,即使是对中国了解不多的外国记者,也知道只有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只有认认真真地观察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才能更加准确地把握中国应对发展进程中巨大挑战的清晰思路。

文章还列举1978年《华尔街日报》记者罗伊斯特,6年前英国学者马丁·雅克,3年前,在中国共产党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前夕,《华尔街日报》称,“中共全体会议不乏创造历史的例子”等历史上由于聚焦中共而成功把握中国脉搏的例子。

文章最后表示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让中国共产党的形象更加丰满: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善于理论创新,与时俱进;以人为本,为民造福;开明开放,和平民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承载新希望,书写新篇章。

这篇《读懂当代中国的新契机》前半部分论证了中共对于读懂中国的重要性,后半部分援引聚焦中共历史上的转折点而成功读懂中国的例子,最后将基调定在中共十八大将“承载新希望,书写新篇章”,事实上是在暗示中共十八大将有为中国带来重大变化的新动作,关注这些新动作就是读懂中国的新契机。


(陆莲 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