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港媒曝周永康露面是经过特批的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Ready to move beyond the basics?

Enroll in this advanced DSLR course to explore more creative scenarios, image editing, and videography.
From our sponsors
港媒曝周永康露面是经过特批的
Oct 2nd 2013, 20:12,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昨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媒体上露面,引起海内外关注,不少媒体解读为前一段有关周永康被调查传闻不实。今日有港媒披露,其实周的每次露面都是经过特批的,他仍在被调查中,他的儿子周斌也在监控中。

周永康一直被软禁 其子被监控

据香港《明镜新闻网》报导,有北京消息人士向其爆料说,从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交卸权力以来,一直处于被软禁的状态。周曾经到过江苏、山东,这次十月一日又回到石油大学母校参加60周年校庆活动,但所有这些在媒体上露面,都是经过项目组特批的。

另外,这个消息人士还说,两周前在新加坡被中共国家安全人员监控的周斌,在一周以前已经被押解回北京接受调查。

9月25日《财新网》刊发重头特稿《拉古娜海滩的黄家》,披露了刚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长子周斌、妻子黄琬,以及出身石油科学家家庭的岳父母黄渝生一家的近况。

报导未直接点出周斌正是周永康长子;也未谈及周斌最近忽然回国,和之前被抓的,与周斌、黄琬在多个公司中有合作的四川商人吴兵在8月1日被抓是否有直接关联;更没有点出周氏夫妇的商业版图,和〝至今看不到边界的中石油腐败窝案〞的直接关系。

据该报导,〝周斌一周前已从境外回到北京家中。〞海外媒体有传言说,周已经被软禁在家中。

此前海外有传言称,周斌通过华邦嵩代持的上海惠生工程公司接下多个中国石油系统的工程大单,而周斌在美国的岳父岳母,则通过卖石油设备给中石油而赢得巨额利润,此番财新网的报导,似乎与博讯遥遥领先的政治谣言(博讯传言说,周的岳父母是王姓人家)隐约印证。

报导说,周斌担任大股东的中旭阳光能源,成立三年后,即拿下中石油旗下十多家省级分公司涉及8000座加油站的零售管理系统信息化大单。

财新网上述报导两天后已被下令删除。

如何处理周永康考验习近平反腐的决心

据称,这次王岐山在全国大面积的抓捕贪官,调查的矛头,都指向周永康,而且还牵涉到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长刘奇葆,和胡锦涛时代的中办主任、现任中央统战部长令计画。

听说北京"西看"(西城区看守所)已经爆满,中纪委这一波在全国各地直接抓人带回北京,绕过了当地公安厅、纪委,连他们都不知道本地不少官员和企业家的下落。

明镜消息来源指,之所以周永康还能享有一定活动的自由,是因为他还处在中纪委调查阶段。如何处理周,总书记习近平还在犹豫权衡之中,一直没有在"双规"周永康的报告上签字。对周永康如何处理,是仅仅给以党内纪律处分,还是移交司法审判,这是考验习近平反腐的决心和能力的试金石。

消息人士还说,尽管周永康的地位比薄熙来更高,权力也更大,但是其影响力无法与薄熙来相比,一旦真的动到他头上,不会出现整薄熙来那样党内外强烈反弹,而是能使习近平立威。

相关标签:  周永康    薄熙来    周斌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