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两〝大老虎〞十一亮相 专家议论不休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两〝大老虎〞十一亮相 专家议论不休
Oct 3rd 2013, 02:29,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10月1日是中国的国觞日,之前媒体报导被中共反腐调查的〝大老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及前中共军委主席徐才厚,不约而同的同时亮相,引发舆论强势关注,也引来专家的不同解读。

周永康与徐才厚一直被外界公认是中共高层当前反腐针对的两只大老虎,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四川省前副省长郭永祥、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永春,以及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等人先后被免职受查。

8月底英文《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报导,中央高层在北戴河会议上达成共识,决定对周永康展开调查,以展示新领导层反贪腐、打〝大老虎〞的决心。9月初多家海外媒体报导说周永康已遭中共软禁。

9月25日,《财新网》刊发的重头特稿中披露,周永康的长子周彬、妻子黄琬,以及出身石油科学家家庭的岳父母黄渝生一家的近况

报导未直接点出周彬正是周永康长子;也未谈及周彬最近忽然回国,和之前被抓的,与周彬、黄琬在多个公司中有合作的四川商人吴兵在8月1日被抓是否有直接关联;更没有点出周氏夫妇的商业版图,和〝至今看不到边界的中石油腐败窝案〞的直接关系。

据该报导,〝周滨一周前已从境外回到北京家中。〞此前外媒就曾指称,周彬通过华邦嵩代持的上海惠生工程公司接下多个中国石油系统的工程大单,而周彬在美国的岳父岳母,则通过卖石油设备给中石油而赢得巨额利润,此番财新网的报导,似乎与外媒报导相印证。

报导说,周彬担任大股东的中旭阳光能源,成立三年后,即拿下中石油旗下十多家省级分公司涉及8000座加油站的零售管理系统信息化大单。不过,财新网上述报导两天后已被下令删除。

周的露面引各方解读

不过,10月1日石油大学北京分校的官网发表了有关周永康的图文报导,说周永康日前在母校中国石油大学六十周年校庆之际公开亮相,神态轻松,笑容满面,他在发言中至少三度提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

对于周的露面,香港《明报》引述国务院研究中心前研究员姚监复的话说,〝我认为这证实他安全着陆了……现在等于是证实他还是协助调查,所以虽然他的秘书、部下等很多人都出了问题,但他能这样出来的话,就证明他不是'大老虎'。〞

姚监复强调,假如新华社等官方媒体能证实的话,就意味着官方肯定其政治上安全,证明〝刑不上常委〞这条潜规则可能还有效。

不过,北京独立学者高瑜观点完全不同。报导指,高瑜认为,周参加校庆活动〝主要就是说明他还没有最后被拿下来吧。按中共的历史,文革时刘少奇虽是必死无疑,但他从第二号人物退到第八号人物时,不还是穿着军装在天安门上摇覑那个小红书吗?另外林彪也是这样,在'九一三'之前他还是副统帅嘛!还有薄熙来,他去年3月9日不还在见记者吗?那调子比周永康还高。〞〝所以我不觉得周永康露个面就能说明什么〞。

徐才厚露面

而缺席今年三月中共两会的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也在9月30日晚的〝十一〞招待晚会上露面。徐才厚身穿上将军装,头发较以往明显花白,面容和身体也略显消瘦。他的左侧是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右侧是现任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张阳。

中共报导出席此次招待会政要时称,〝中央军委委员、曾担任中央军委委员的同志出席了招待会。〞虽并未单独点出徐才厚名字,但这已是近一年来徐才厚首次在中央电视台上公开亮相。

徐才厚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去年中共十八大期间的11月9日,他参加解放军代表团讨论。而在完成政府换届的今年3月全国〝两会〞上,徐才厚一直缺席,引起外界各种猜疑。

今年4月28日,中国军网曾发布消息称,徐才厚为中国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的专著《从这里走向战场》作序,一直有传言说,徐才厚涉入汤灿案、谷俊山案有关。徐才厚还被认为是军中最大贪官谷俊山的后台。

之前有传谷俊山送给徐才厚一辆宾士轿车,里面装了一百多公斤黄金,还奉上一位著名女歌星。徐把持的解放军总政治部早已成了军中最大肥缺,对军中职位和军衔腐败到了公开挂牌出售的程度。有关其腐败的举报已堆积如山,去年中共十八大结束之后,徐才厚据说被当局软禁,但一直得不到证实。

第五代打虎行动告一段落?

香港《东方日报》说,按照中共传统,类似〝十一〞招待会这样重要的场合,官员亮相与否是判断其政治生命的重要标志,徐才厚能够端坐在招待会上,表明已败部复活,逃过一劫。

报导认为,周永康、徐才厚两人的公开亮相,说明第五代这种敲山震虎式的反腐如隔靴搔痒,根本解决不了腐败泛滥的问题,也有损法治公平的原则,今后仍然是后患无穷。

周仍被调查 每次露面都是特批

不过也有港媒披露,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交卸权力以来,一直处于被软禁的状态。周的每次露面都是经过特批的,他仍在被调查中,他的儿子周斌也在监控中。

报导引用消息来源说,之所以周永康还能享有一定活动的自由,是因为他还处在中纪委调查阶段。如何处理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还在犹豫权衡之中,一直没有在〝双规〞周永康的报告上签字。

香港《前哨》杂志10月号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说,在习近平主持下,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7日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还通过一项并未公开却绝对震撼的决议:十七届常委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一致同意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相关标签:  周永康    徐才厚    大老虎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