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中国/印尼: 习近平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勾蓝图

中国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印尼: 习近平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勾蓝图
Oct 3rd 2013, 08:45, by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由印度尼西亚国会议长马尔祖基陪同下进入国会的习近平,是首位在印度尼西亚国会这最高立法机关发表演讲的外国元首。习在演说时先缕述两国的交流和互相帮助的历史,体现双方患难与共的精神。

他接着指出,中国和东盟山水相连,血脉相亲,期望两者携手建成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此,大家要坚持五个重点,一是坚持讲信修睦,中国愿与东盟国家商谈缔结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并支持东盟在地区事务发挥主导作用;二是坚持合作共赢,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共同发展,双方应尊重彼此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三是坚持守望相助,在对方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把握中国与东盟战略合作的大方向;四是为使人民心心相印,会推动增加人员往来,倡议把2014年定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并发出1.5万个政府奖学金;与及坚持包容。

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国会的演说没有提及金钱支持或贸易,只是强调,中国的发展不会威胁亚洲和世界,他重申,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以及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愿意继续与东盟、亚洲及世界分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

另外,中国亦会扩大与印度尼西亚的人员皇来,每年互派100名青年,共设一千个学额。

印度尼西亚议长马尔祖基致欢迎辞时指出,中国是印度尼西亚最大贸易国,去年已达666亿美元,期望2005年时能达到800亿美元,更希望中国能多进口印度尼西亚产品。

据了解,是次习近平演讲是特别安排,而习近平亦释出善意,在发言开始和结束时以印度尼西亚语讲「大家好」和「谢谢」。
 

Media files:
20131003114012893.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