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谜底揭晓,美国要逼人民币升值30%

面对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对人民币没有被低估的说法,经济学家在近期《华尔街日报》的一份预期调查中表示对此不敢苟同。
 
《华尔街日报》最近调查多位经济学家发现,显然大陆官方的这项说法,不被认可,有近7成受访专家认为,的确有低估的情况,甚至有超过半数反映至少被低估5%以上。甚至有专家更直指人民币被低估至少有30%。
 
受访41位经济学家,有28人表示人民币被低估,23人表示人民币被低估了5%以上。只有9位经济学家反映人民币汇率水平基本平衡,另有4人表示人民币被高估。
 
Combinatorics Capital的Ram Bhagavatula认为,虽然人民币币值被低估,但低估幅度不大。事实上,亚洲其它国家货币更具吸引力。
 
不过,Decision Economics的Allen Sinai甚至估计,人民币被低估了30%。法国巴黎银行Julia Coronado说,要是人民币汇率水平均衡,大陆的外汇政策就没道理,如果低估不超过5%,干脆放任人民币自由浮动又有何妨?


• 旺报
• 【记者龚俊荣/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