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骆家辉的财产早已公开尴尬了谁?

    当这位华裔血统的美国大使初来中国时,各大媒体都在纷纷报道,骆大使将会改变中美之间的关系。因为有很多国人总是把希望寄托在他人的身上,恨不得 这位骆大使一下子能够认祖归宗,向世界宣告,骄傲的说:“我是中国人”。只是当骆大使入驻中国后,种种行为让吾国官员感到很尴尬,原因他不贪,不嫖,行礼 自己拿,完全不符合吾国官员的脾胃。一时间让很多官员感到不对劲,因为他们觉得如若让骆大使再这样下去,必定会唤醒国民的潜意识。两国官员行为进行比较, 便会自形惭愧,因此一些人开始借用媒体想揭骆大使的老底,好让民众知道“天下乌鸦是一般黑的”,骆大使之所以在中国表现出一付清廉的样子,完全是想破坏吾 国政府和国民之间的关系。其罪可诛也!
   
    此前,秦岚女士说道:“一个外交官挑拨驻在国内斗,这什么行为啊?有没有外交规定,类似公开干涉内政的外交官可以驱逐?”因此,网友幽默的回答 道:如果骆家辉乘飞机坐经济舱,自己背包,自己上超市、逛农贸市场买菜、用优惠券买咖啡、检测大使馆空气质量、出差住三星级酒店、买旧床垫子是别有用心的 话,那么,他怎么才能不别有用心?跟大陆的官员一样?三公消费、贪污、滥用权力、包养二奶、溜须拍马?
   
    最近新浪V认证《北京日报》的官方微博在转发一网友关于“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喝咖啡、坐经济舱是包装成‘平民’的作秀行为”的微博时,发出了“请 骆家辉公布财产”这样的要求。一时间,引来众网友围观、热议。很快,有网友通过搜索引擎轻松找到了骆家辉两年前就已公布的个人财产,数目清晰。“来而不往 非礼也”,网友热情地将问题送了回来:请《北京日报》发个社论让中国官员公布财产。
   
    《北京日报》要求骆大使公布财产,岂料大使财产早已公开,闹了一个国际笑话。然而从中我们看到了什么?可能在吾国,骆大使的行为让很多官员感到不 可思议,认为这完全不是一个为官者的行为。然,对骆大使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因为美国人民是不希望看到一个又嫖又贪的驻中大使,丢美国人民的脸的。因 此,在这一点上,吾国官员的觉悟要提高,不要看到他人的好,感觉自己很渺小,就去排斥它,这并非是文明,而是蛮不讲理!骆家辉有没有干涉中国内政呢?我看 他还没有这么笨,他这些行为,只不过遵守一位大使因有的形象。不是骆大使有多了不起,而是吾国官员的做法太过份而已!
   
    当然,从《北京日报》要求骆大使公开财产时,是否想到应该让国内官员财产公开呢?要知道,就算骆大使财产没有公开,那也是美国政府的事,而我们又 要操那份心呢?用我们的话来讲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而现今人家早已公开了,只会让自己陷入尴尬的局面,就算想管闲事,也要查明事实,像这低智商的 国际笑话,闹的实在,让人无语呀!
   
    《北京日报》为何会发布这样的信息呢?是因为他们看不惯骆大使在中国的表现,因为在吾国很多官员眼里,当官就是要享受的,出门行礼是有专人拿的, 三公消费,贪污拿老百姓的钱,包二奶,这样子才符合中国官员的形象,而骆大使来中国之后,把这样的形象,完全颠覆了。民众拿骆大使跟国内现状做了一番比 较,让很多官员上面子挂不住。才会引发这样低智型的国际笑话?因此,在我们面对骆大人使在中国的种种行为,不要认为他干涉了中国内政,相反,我们应该从他 的身上看到自身的不足之处,进行改变,而事实上,中国官员没有几个拥有这样的胸怀,大家都只是狭隘地进行仇视这种行为,这些正是吾国官员身上存在的缺陷, 为此,这一点我们一定要认清呀,如果不进行反思,必定会成为中国一大毒瘤,而现今早已现出端倪,如果再进一步扩大,将药石无灵,任何仙丹妙药,均无效!到 那时,再反思,也只能学李后主:“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了。
   
    本文来源:zhenhepeng凤凰网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