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中纪委:成功围堵了一批企图外逃官员

【本报讯】据中国监察部网站消息,23日,防止违纪违法国家工作人员外逃工作协调机制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强调,完善防逃 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防逃制度建设顶层设计,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统筹部署,整体推进,成功围堵了一批企图外逃人员。

  干以胜指出,要科学分析和准确把握当前防逃工作面临的形势,充分认识防逃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努力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防逃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实效,关键要在体制、机制、制度上下功夫。

  干以胜指出,要积极推进防逃工作创新,在防逃工作理念思路、工作内容、方式方法、体制机制方面,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发展的办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新举措。

  近年来,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针对一些违纪违法国家工作人员携款外逃的问题加大了工作力度。2007年,防止违纪违法国家工作人员外逃工作建立起了协调机制。

2007年、2009年先后召开了防逃工作协调机制第一次和第二次联席会议。2011年9月,在黑龙江、上海等十省(市)启动了省级追逃防逃协调机制试点工作,防逃工作进入了整体推进的发展时期。


大公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