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华盛顿邮报:中国渔船被劫事件不会动摇中朝同盟关系

     来源:韩联社

     韩联社华盛顿5月24日电 《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说,朝鲜绑架中国渔船的事件引起了很多中国人的愤怒,但朝中同盟关系不会因此被动摇。

     该报当天发表文章说,这次事件后中国以网民为中心对朝鲜的谴责声日益高涨,不少中国人对朝中同盟关系也表示了怀疑。

     被劫持渔民们的证言传开后,部分中国网民还主张应与朝鲜断交,并严厉谴责中国政府的消极态度。

     被劫持的渔船船东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朝鲜当初索要每艘渔船6.5万美元的赎金。船上的鱼、燃料和各种装备统统被扣了。真讨厌,若再次和他们相见,我一定会打死他们的。”

     报道还说,外交问题专家们认为,这次事件不会动摇朝中同盟关系,中国共产党也不会因此根据美国的建议协助美国遏制朝鲜的核扩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