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跑路美女老板张红被抓 被指既像菩萨又像魔鬼

一位担保资深人士指出,当前有些企业高息借贷,过度扩张,导致资金链断裂,一夜间崩盘。张红称,大家出钱作为自救款给她,每10万换回先前的本金3万,自救出来的本金当场得款,自救资金与产生的利息半月后返还。

  一位担保资深人士指出,当前有些企业高息借贷,过度扩张,导致资金链断裂,一夜间崩盘。同时,也有一些人蓄意诈骗,非法集资。像张红这样的案例,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究竟属于民间借贷,还是非法集资,甚至是不是诈骗,都有待官方的最终裁决

  “人长得漂亮!”、“有气质!有气场!”、“出入有百万元的宝马、奥迪车代步”、“有多处房产”、“像干大事的人”,所有这些曾是众多借贷人对南京跑路女老板张红的惯有标签。

  谁能细说出张红的详细情况?受访人中没有一个人能言及。“给我们高利息回报时,张红就像送财造福的"女菩萨",跑路后,又像是"魔鬼",吸干了我们的财富后,消失的无影踪,让我们不经意间经历着天堂和地狱。”一位借贷给张红资金的人士这样向记者形容他的切身感受。

  张红是谁?她在哪儿?这是所有借贷给她资金的人们内心的疑问和呐喊。本报记者多方探询和采访,试图还原真相,却发现这一切像谜一样。

  谁是张红?

  直到4月5日晚,经过多方联系,再也找不到张红,借贷给她钱的人,才意识到张红有“问题”。

  “张红有问题,要找到她,追回借给她的资金。”这是所有借贷给张红资金人的心声。但令他们失望的是,所掌握的有关张红的信息太少了。甚至只知道张红是有身份的老板,连其公司确切的名字和办公地址都不知道。

  一位知情人士称,她是通过一个朋友知道张红的。40多岁的张红看上去只有30岁左右的样子,自称是一家名叫嘉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实际控股人,主要经 营医疗器械生意,产品是疤痕膏和食道散,公司摊子很大,急需资金,以月利息5%的高回报向社会募集资金,单笔资金最低10万元。

  该人士说,当时手上刚好有资金,又没有好的投资渠道,放到银行还跑不过CPI,便借贷给了张红。张红刚开始也是按月支付利息,颇有信誉。这也是导致她后来将自己父母和兄弟姐妹的钱一块拿过来,借贷给张红的主要原因。

  该人士告诉记者,她累计向张红放贷了100多万元,如今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不知如何面对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那都是家人们的血汗钱。

  张红自称不但做医疗用品,还搞网络公司。该人士原本只知道张红在南京珠江路新世界有办公地点,直到出事后才知道白下区大光路锦江丽舍7楼还有一个办公点。张红是不是狡兔三窟?现在还不得而知。

  在锦江丽舍的七层701室,记者看到这里已是大门紧锁,门口的LOGO墙上,曾经有过的公司名称已被清理得只剩下印迹,名称也已无法辨认。

  透过玻璃门向办公室里望去,这个复式的办公室已是一片狼藉,只有门口的吊灯还在似乎昭示这间办公室曾有的奢华。

  在锦江丽舍的物业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701室是个人产权,跟物业无关,产权登记人是不是张红,她并不知情。至今物业处还有701室支付物业和水电费的一张转账支票,但这个账户里面已没有一分钱可支付。说着该负责人拿出了这张转账支票。

  记者看到,这张中国工商银行的转账支票,上面印鉴显示的公司名称是南京阮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个人印鉴是张震,数额是捌佰零贰拾叁元柒角。记者向物业人员求证这是否就是张红的公司,该负责人表示并不能肯定。

  记者经查询了解到,南京阮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17日,注册地并不在锦江丽舍,法人代表是转账支票中留有个人印鉴章的张震,而不是张红,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是网络系统工程设计、施工等。

  锦江丽舍的保安告诉记者,张红虽然在这儿办公,但跟她并不相熟,只是偶尔看到乘坐宝马车来上班。该保安称,张红绝对是气质女郎,那派头让他自惭形秽,不好意思多看一眼。直到张红“跑路”后,才听别人谈论起,对她有了一些了解。

  在锦江丽舍与张红是邻居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他也只是偶尔看到张红,身边带着一个瘦瘦高高、帅气十足的男子。

  借贷之谜

  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张红经营高息揽储至少有3年的光景了,但一直能兑现着承诺,大家都感觉风险可控,闷声发财。

  为此,张红还发展了一批业务员,专门负责吸收“投资”。截至今年2月,不少借贷给张红资金的人员在清理账户时发现,从去年12月开始,张红承诺的利息就出现拖延或减少。张红对此声称,医院改制导致回款慢,最近资金周转困难。

  据了解,今年3月14日,张红组织数百名投资者召开了一次商谈会。会上,张红泪流满面地诉说,自己和丈夫为了筹钱,几天前在徐州遭遇车祸,现在丈夫成了植物人躺在外地医院,自己头部也受伤。为了渡过难关,她特意请高人制定了投资者自救方案。

  张红称,大家出钱作为自救款给她,每10万换回先前的本金3万,自救出来的本金当场得款,自救资金与产生的利息半月后返还。

  凭着高额回报和确保自己资金的安全着陆,从3月15日开始,很多人早上6点就去排队,参加“自救”。为此,张红规定发号交钱,每天就100多个号。不是排队就能交钱!众人“自救”得更加疯狂。

  知情人士称,有数百人参加了“自救”,张红至少有近亿元资金到手。但到了4月2日,不少自救款到期,仍然无法偿还。

  此时,张红又称找到了新的投资项目,搞网络公司。因缺少资金周转,以每股1块钱的价格贱卖公司股份,只要参与认购网络公司股份的,每万股送2000股,并对股价今后的浮动做出了一系列的承诺。同时称,在4月10日,向大家兑现此前的自救款和利息。

  直至4月5日晚上,有人发现张红连同手下的10多个业务员再也联系不上了。此时,众多借贷给张红资金的人员才确认张红跑路了,同时发现,张红在他们参与自救时,将先前落款为医疗器械公司的借条全部收回,换成了她个人签名和盖私章的借条。

  面对众人的描述,记者在南京企业界多方打探张红的消息,却没有人知道。一位女企业家,这样告诉记者,她本人也是看到相关报道才知道此事的,之前对张红这个人根本没有一点印象,如果说像报道中所言的有实力的企业家,她应当会认识。

  该企业家坦言,近两年来,出现了一些生面孔,这些所谓的“企业家”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相貌出众,日常出手阔绰,但却没有实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