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计谋,迫害陈光诚让中共加速烂透

一中

山东盲人陈光诚利用中共制定的法律,为弱势人群维护基本权利,被中共政权定罪判刑入狱四年半,使他出了名。

前年刑满出狱,本来此事已经了结,居住穷乡僻壤农村的盲人陈光诚有几多政治能量,能掀起什么风浪?可是我们伟大光荣正确全世界最大的党,全世界次强的国家 政权,偏偏就惧怕陈光诚兴风作浪,他们付出不菲的维稳经费,组成可观的维稳队伍,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监控,制造出蜚声国际的维稳大闹剧、大笑话。

明显地,对陈光诚的声势浩大和开支不菲的迫害,不是乡镇县市一级的地方政权能作到的,而是更高级的意旨。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常委兼政法委书记柏继民,恐怕也不是陈光诚事件的制片人,幕后老板另有其人。

中国的改革开放早已入歧途,危机就在眼前,政治改革迫在眉睫,而既得利益集团却寸步不让,坚决”五不搞”,”稳定压倒一切”。那好吧!就让腐烂来得快些,陈光诚这颗小疮被摧成杨梅大疮,脓肿异常,艳若桃花了。

顺势而为,置于死地而后生。把陈光诚放大,让党出够丑,可能是高层部分人的计谋。


转帖香港梁文道先生从另一角度评论陈光诚事件:

小弟和老大

2012年05月05日 苹果日报

行走江湖最重要是講面子,幾個中學生年紀的小流氓在街上被人欺負,他們的大哥當然要過問一下,否則日後在道上還怎麼混?同理,「主管」幾條街道的地區小頭 目的地盤遭人「踩場」,明明亮過自家招牌,卻一點用都沒有,這時候他的大佬也不能不出面吧?一般而言,這類無日無之的小糾紛絕對驚擾不了最頂層的龍頭老 大;除非這個幫派太過虛弱,縱是最底部最前線的小弟少了根寒毛,也算是丟了龍頭的大臉。

或許這個類比有些不倫不類,但我還是要把它當做瞭解共產黨現況的起點。沒錯,如今的黨國就是這麼一個最基層的鄉鎮小幹部都能順勢綁架到最核心領導人的局 面;此所以陳光誠先生揭發鎮級幹部惡行,卻要遇到整個國家的壓力;此所以汶川一個縣級領導「負責」丟官,沒多久卻能在異地升遷回歸原級。過去的強人可以眼 都不眨就像剪指甲一樣地剪掉這些小雜碎,現在的體制則得一路保人保到村子裏去。

這個邏輯很簡單,全由利益串連。下級交了「保護費」,和上頭某人有了關係,那個上級就得照顧下級;否則一遇事,不僅有損自己這條線的利益和尊嚴,搞不好還 會連自己也被拖下水,遭到其他路線的清算。如此這般,幾乎全中國每一個地方都能扯出一條上達天庭的利益輸送鏈。而這許許多多的鏈條,就是大家所說的「利益 集團」的其中一種版本了。

所以陳光誠得罪的不只是某個地方計生辦的小官員,還是整個計生機構背後的保家。當他進一步碰上了政法官員,那就是整套政法系統的大患了。在外國媒體和人權 組織也開始加入關注之後,這位盲人律師更升格成了「國家公敵」。走上「國家公敵」的道路,從鄉鎮開始;開罪小混混,也就等於搧了龍頭一耳光。

(梁文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