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叙反抗军称拘捕48名伊朗革命卫队成员

(大纪元记者万平综合报导)反对派的叙利亚自由军人士在阿拉伯电视台网站上公布的视频中表示,被劫持的48名伊朗公民实际上不是德黑兰声称的朝圣者,而是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

阿拉伯电视台后来访问阿巴拉旅指挥官谢梅尔(Abdel Nasser Shmeir),他也提供类似细节,除了被捕的48人外,还有1名阿富汗翻译。谢梅尔说,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奉伊朗当局之命进行“地面侦察工作”。叙利亚自由军发言人称,假如伊朗不停止对阿萨德政权的支援活动,在叙利亚的伊朗人将成为被攻击的目标。

伊朗驻叙利亚使馆对外指称,这些人是前往大马士革赛义德.札纳布(Sayeda Zainab)清真寺和其它穆斯林圣地朝圣的什叶派穆斯林。

初步资料表明,这群朝圣者中没有妇女和儿童。一名叙利亚军官指出,在调查时,发现其中一人的证件为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军官。

叙利亚自由军指挥官苏迈尔(Abdel Nasser Shmeir)说,自由军是经过两个月的调查后,才采取行动的。我们是在情报信息后,才采取的行动。情报披露,这些人是150人组成的伊朗革命卫队特种地面侦查队成员。

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Ahmad Vahidi)上周六在录像带公布前说,“伊朗没有军队在叙利亚,叙利亚政府也未做出此种要求。”

近几个月来,共有32名伊朗人在叙利亚被劫持,土耳其帮助伊朗解救了其中27人。在叙利亚危机爆发前,每年约有70万伊朗人前往叙利亚的什叶派圣地赛义德.札纳布朝觐。

美国等西方国家此前一直都谴责伊朗支持叙利亚政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