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伊朗国家机关将中断互联网 称避免病毒攻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5日报道,伊朗几大重要部门及国家机关在未来几个月里将中断互联网工作。伊朗官方称,此举旨在保障这些部门不受“震网”及“火焰”病毒的网络攻击。  

伊朗电信部长塔吉普表示,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措施是因为在互联网中,一些敏感情报抵御病毒入侵的能力十分“脆弱”。因此,因特网并不可靠,因为它是由“一两个”对伊朗充满敌意的国家所控制。  

塔吉普5日在卡比尔大学举行的一个会议上说:“国家情报网络就是为了不让其他国家获得宝贵的情报。”他表示,首先伊朗将用国家内部网络取代全球互联网,这个工程计划将在18个月内完工。  

报道称,伊朗官员之所以一再强调要建设国家内部网是因为其互联网遭受了“震网”及“火焰”病毒攻击。而人们认为这两种病毒是由美国和以色列联合研发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