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明鏡獨家:北戴河會議8月15日才登場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金燕子
       今年中共最高層的秘密聚會:北戴河會議並未如外媒所報已經召開。
        7月中下旬,中外媒體廣報北戴河會議召開,明鏡新聞網獨家報道:原定7月25日召開的中共北戴河會議,推遲到8月第一周周末召開。
       最近幾天,由於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見正在休假的專家,外媒於是紛紛報道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始。
         但是,明鏡新聞網再次獨家獲悉:北戴河會議推遲到8月15日才正式登場。
        今年北戴河會議一再推遲的原因,開始是薄熙來、王立軍事件的影響,後來是令計劃法拉利事件的影響,所以由7月25日改到8月上旬。知情人士對明鏡新聞網 說,後來,有元老建議,不如大家靜心看完奧運,還有人說不如等谷開來案子有個結果。所以,最後確定再次推到8月15日召開。

        而與此同時,原計劃推遲的中共十八大,反而可能提早在10月中下旬召開。原來受薄熙來事件影響,中共十八大一度 有建議 在11月甚至12月召開。
       中共眾多元老和現任領導已經抵達北戴河,但是他們這些天多數和家人一起在看奧運比賽。
    數週以來,中西媒體頻頻報導稱北戴河會議已經召開,但明鏡新聞網7月率先獨家報導,北戴河會議從原訂7月25日推遲到8月第一個星期的周末。
對這次北戴河會議,外界有很多誤報,事實上,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與過去的北戴河會議有很大的不同,將是一個以鬆散的形式交換意見、溝通想法的會議,地方軍區的將領、國務院部委主管,並不一定全程參加。
北戴河會議是一次“老人幫”的聚會,也是一次變相的政治局擴大會議,擴大的對象,就是“老人幫”——在世的前幾屆政治局委員,他們將與現任政治局委員討價還價。
即將出版的《明鏡月刊》的深度報導,詳細披露了北戴河會議的來龍去脈。
今年這一次北戴河會議,就是在世的前幾屆政治局委員,與現任政治局委員一起來討價還價。這是一次“老人幫”的聚會,也是一次變相的政治局擴大會議,而擴大的對象,就是“老人幫”。
《明鏡月刊》說, 經過前不久各省市區、解放軍各總部和各軍兵種、國務院部委負責人在北京京西賓館的會議,提出了中共十八大的人事班底方案,拿到北戴河會議上,最後由老人們 定盤。當然,權力再分配是個很複雜的技術活,有很多細節,肯定會在北戴河會議上進一步、深一層地磋商。
“十八大早開早安心!”
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上是否卸任中央軍委主席職務?這個問題也將在北戴河會議上有個眉目。
在中共十六大上,江澤民交卸了總書記職務,卻保留中央軍委主席,繼續掌管軍權,在黨內外、國內外都是一片負面反應,反而弄得江澤民灰溜溜的。這一前車之 鑒,導致胡錦濤考慮,毫不戀棧,按期不折不扣地交班(所謂“裸退”)為上策,在歷史上留下一個好名聲。更何況,即使不交班,也未必能掌管軍隊的實權,徒然 有損清譽。
然而,《明鏡月刊》援引知情人士披露,胡錦濤的不少部下和給胡抬轎子的人,卻極力鼓吹和遊說胡錦濤連任中央軍委主席,他們人數不多,能量不小,讓胡錦濤進退維谷。
消息人士說,今年年初以來,尤其是入夏以來,越臨近中共十八大,中國大陸各個機關內越是人心渙散,無意上班——大家都在等,等什麽?等十八大,只有十八大 人事底定,形成新的權力分配格局、定下新的路綫政策,才從上到下塵埃落定,大家找到新的位置,這部龐大的機器才能繼續運轉。
中共不是五年開一次黨代會嗎?然而這一次格外不同,這一次真正是“分蛋糕”,權力分配與利益分配“無縫對接”,息息相關,讓所有人都不能掉以輕心。這種緊張期待的氣氛,是過去歷届黨代會前所沒有的。北京不少人私下和公開地表示:“十八大快開吧,別拖了,早開早安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