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原来是不肯离婚效忠谷开来 海伍德才送命

    来源:旺报
   
     尼尔·海伍德是常居中国的英国商人、好结交权贵,从事外国公司进入与调研中国市场的商业咨询顾问,与塬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家关系密切,曾就读于着名的哈罗公学,1989年进入英国华威大学攻读国际关系,1992年毕业。
   
    1990年代初,海伍德20岁出头就到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中文。之后他搬到辽宁大连,认识了他后来的中国妻子王露露。
   
    2010年,海伍德拒绝了谷开来要求其离婚并宣誓效忠的要求,从而激怒了谷开来。此后,在来自薄家「不可承受的压力」之下,海伍德打算离开中国。
   
    2011年11月13日,海伍德在张晓军的陪同下被紧急召集前往重庆。此前,海伍德曾对其朋友称自己「惹上麻烦了」,并把薄家在海外投资的相关文件交给了他在英国的律师,作为防止自己发生不测的「保险」。
   
    在飞往重庆后,海伍德未能电话联系到相关联系人,而只能在重庆南山丽景度假酒店内继续等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称,王立军告诉美国领事馆官员,2011年11月14日,在谷开来在场的情况下,海伍德在重庆南山丽景度假酒店一房间内被人按倒强行灌入氰化物,起初海伍德将氰化物吐出,随后再次被强行灌入更多的氰化物后死亡。
   
    事发后,重庆官方称其死因为「饮酒过量」。11月18日,在未进行尸检的情况下海伍德的尸体被火化,骨灰随后被空运回伦敦,留下重重疑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